德勤美国因中国业务遭诉

发表:2013-03-01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5日,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一些美国投资者对一家几年前被要求在美国退市的中国公司提起诉讼,并同时起诉其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在中国和美国的分支机构。

一家公司由于欺诈而被起诉并不是一件新鲜事。这次诉讼的被告双威教育是前几年在美国上市的一家中国公司。但是由于错失了提交材料的截止日期而被退市,致使投资者损失数十亿美元。该公司承认其恶劣的帐务作假行为,他们在2012年12月的一次例行报告中表示,从2009年到2011年其间的帐务均不具有可信性。

该案真正不同寻常之处在于原告进一步将该公司的会计事务所德勤在中国和在美国的分支机构同时告上法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展开了一项对德勤等会计事务所在中国的分支的行政监管程序,因为他们在一个针对公司欺诈的调查中没能提交其审计报告。其他投资者的诉讼也会针对的会计师事务所的中国分支机构,但惟独在针对双威教育的诉讼中,原告认为德勤美国分支对该案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德勤美国办公室在双威教育违反美国财务规定的情况下,坚持认为其是符合美国财务规定的。

此番德勤遭到起诉的核心在于其认可的10-K报告,双威教育的上市实体并未持有其香港子公司的大部分股权。从2003年以来,正是该公司的CEO Ron Chan持有其在香港的子公司的控股权。他此后得以将上市募得的3500万美元转移给第三方。但是德勤在中美的分支机构均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这个控告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教授Paul Gilis向QZ表示,这个案件仍然具有相当大的操作难度。因为各大会计事务所都会不遗余力地避免罚款。尽管他们由于有钱,常常会成为诉讼的目标。但由于针对审计的法律太过复杂,想在法庭赢得针他们的官司,其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然而,无论此案结果如何,德勤都已意识到中国业务造成的问题。德勤1月份宣布将会加强在中国运营的监管和客户筛选。但这起诉讼意味着事情远未结束。Gillis表示:“此案也会让很多美国事务所重新审视他们参与中国审计业务的力度。但很不幸的是中国企业确实需要他们的帮助。”

来源:工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