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杖能够为老年人导航定位(图)

发表:2013-03-05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能手杖,可以提示老年人回家的道路,并对老年人所在位置进行定位


智能手杖还可以监控使用者的生命特征,例如:心率和体温

老年人的家属可以依据智能手杖的卫星定位位置,接收电子邮件提醒,快速找到老年人所在位置。富士通研制的新一代智能手杖可与计算机应用插件建立连接,能够程序设定导航老年人计划行走的路线。

目前这款智能手杖定位导航功能仅是类似于汽车和智能手机上的GPS定位系统,它非常像一个倒置的高尔夫球杆,富士通公司在西班牙巴塞罗纳全球移动大会上公布了这款智能手杖。

富士通公司面向老年群体的科技产品对于国内市场十分重要,当前日本20%人口的年龄超过65岁,是全球城市人口老龄化比例最高的国家。这款智能手杖装配着GPS、3G网络和无线网络,能够帮助老年人找到回家的路,并同步向计算机发送信息。

手杖顶部的LED显示屏上可呈现方向提示,如果用户需要改变方向,手杖将发生震动,一个较大的绿色箭头指示应该转至哪个方向。

通过计算机系统可以监控查看智能手杖所在的位置,同时呈现相关使用者的生命特征,同时,通过测量手柄上的拇指垫可以提供心率、体温等信息,以及显示手杖着地的次数。如果探测到任何问题,智能手杖会自动开启应急服务和定位导航。

与此同时,富士通公司还设计了一款适用于中老年群体的智能手机——“Stylistic”,便于那些对手机技术不熟悉的中老年人,还可以改变通话音频,使老年人更容易听清通话内容。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