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张安妮,成中国最小“良心犯”(组图)

发表:2013-03-06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安徽知名异议人士张林十岁的女儿张安妮,遭合肥国保非法关押20个小时,后与父亲一起被合肥国保遣送原籍并面临失学困境,多名律师拟对合肥国保行为提告。

近日,安徽知名异议人士张林在网上公开女儿张安妮遭合肥警方和国保绑架及关押的经过:2月27日下午,张林仅10岁的女儿张安妮从安徽合肥琥珀小学放学后,遭四个身份不明人员绑架,后张安妮被带至琥珀山庄派出所进行拘禁,期间遭警方不人道对待,不提供餐饮和严寒天气时的必需品棉被,20个小时后才得以释放。警方其后将张林和张安妮遣送回原籍蚌埠,张安妮面临失学困境。张林本人亦在当天下午,被合肥警方以办理“暂住证”为由带至派出所,警方在抢走他的家门钥匙查抄了张林的电脑、手机和3900元生活费和其它重要的生活物品。

张安妮遭拘禁后,十岁女孩的遭遇在网络上牵动网友关注的目光。北京维权人士胡石根发出“立即制止对安徽张林父女非法侵害”的呼吁书,要求安徽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制止警方的非法侵害,并对实施非法侵害的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查惩处。目前已有多名网友签名并表示对张林父女的声援。

张林是安徽蚌埠知名异议人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核物理专业。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因执着于自由民主理念的传播,多次因发表文章和参加民主运动而获刑和被判劳教,2009年8月张林最后一次出狱之后,在中国的多个“敏感事件期间”被强迫失踪和遭问讯等。2005年美国博大出版社出版了其自传性质的著作《悲怆的灵魂》,旅美民主人士胡平曾对此发表书评“这本书表达了作者不甘屈服于强权,而捍卫自己尊严的自由精神。”


一个十岁孩子黑色的梦

“他们对女儿的暴行远超我所受的苦难”

在接受德国之声电话采访时,张林再次详细叙述了张安妮及自己在当日遭绑架和非法关押的经过,他回顾在整个过程中,那些从不示人名字的便衣,象黑色的幽灵一样闯入了一个十岁孩子的生命中,尽避女儿在两岁时,就经历了与父亲长久的别离和用稚气的心灵体会一个异议人士父亲不一样的多舛人生。2005年,张林作为中国民间赵紫阳治丧委员会召集人,从安徽赶至北京组织民间的追思会,安妮在家门前声音凄厉的呼喊着父亲,张林在这一次第四次被判刑,刑期五年。

张林表示,警方这样直接针对未成年儿童的暴力行为,远比他自己经过的任何一次迫害都要恐怖:“我非常愤慨,虽然我在过去20多年间遭受过种种政治迫害,遭受过不人道的对待、残酷的虐待、毒打、伤害,我曾经出版过《悲怆的灵魂》,叙述了我在前三次关进大牢时受到的种种虐待的地狱式的生活,但在所有过去的经历中,他们没有直截了当的虐待和绑架我和女儿,这是闻所未闻的,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野蛮的暴行。”

张林也向德国之声透露,北京胡石根在发出呼吁书后,国保立即上门阻止,希望他在两会结束后再关注此事,遭到胡石根的拒绝并表示只要安徽警方恶行不止,他们就会持续关注此事。目前包括李和平、李苏滨、滕彪在内的多位律师组成律师团,拟对合肥警方此行为进行提告。

张林的大女儿目前在合肥读大学,为了一家人团聚和节省生活费用,张林离开蚌埠借住在合肥友人家,小女儿张安妮已在合肥入读小学。划归蚌埠管辖的异议人士进入合肥辖区,遂遭合肥国保驱逐。


“你本应是世间欢快的精灵”

“你本应该是尘世间欢快的小野兔”

诗人欧阳小戎发表了长文《初逢的故人们,安妮》,回顾安妮成长中的几个瞬间,那是一个天真快乐、有着同情心、敏感的小女孩,她本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拥有没有别离,没有忧伤和警察的童年。

在德国之声采访张林时,张安妮就在父亲身旁,德国之声记者不忍再揭开这个孩子在当时被单独囚禁,见不到父亲和姐姐孤单无助的、在冰冷的夜里躺在囚禁她的面包车上的噩梦;张林认为这样的暴力留给女儿的阴影远未结束,女儿至今仍惊魂未定,她也远不能理解,作为一个良心犯的女儿为何受到株连?为什么不能回到自己的学校?

张林说女儿也是他守着的底线,他绝不允许警方的暴力加诸到女儿身上。他也希望女儿--这个中国最小的良心犯的未来有着明朗的方向:“她是目前有纪录的中国最小良心犯,也是人类进入21世纪后,一个全球范围内受迫害的最小的良心犯。虽然我们的家一直颠沛流离,但她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公主,就象欧阳小戎写的‘她是茫茫尘世间欢快的小野兔’”;在最后德国之声记者听到安妮稚嫩的童声:“我想回到学校和姐姐在一起。”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