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的天意?雷锋事迹摄影师张峻猝死(组图)

发表:2013-03-06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往的3月5日学雷锋日,总有许多宣传活动,想炒热学雷锋热潮,但今年却因雷锋事迹摄影师张峻的死,而有些不一样。此事在网络上也引起网友讨论,是巧合?还是天意?

3月5日下午在沈阳军区学雷锋座谈会上,曾为雷锋拍摄200多张照片的张峻,在会上发言时,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后去世。

张峻在学雷锋日当天死亡的消息传出后,网络上有网友忍不住喊道:巧合还是天意?!也有许多人认为这是张峻的报应。

风中袁门立雪:造假还到处招摇,报应了吧!
tgjs1011:但愿世纪谎言一并死去!!!如果做人一辈子就是为了说谎,不知道人生的意义何在?
自由电子3:欺世盗名一生,制造精神毒品帮凶。
热烈庆祝:他,被骗了一辈子,也骗人骗了一辈子
执法创收:他是不是正要说出什么?突然就不让他说了。
kjp:这假话说的太多了的结果……带走了很多秘密……
昂头看天:撒旦是一切说谎人的父。以撒旦为父亲的人肉体与灵魂都永无拯救。
民生有多重:想知道,此老活了82岁,究竟说了多少真话?他老人家知不知道,编造的假话是会害人的?

张峻先后9次为雷锋拍照片222张,回忆了给雷锋拍照的一些往事,他说雷锋最初面对镜头时,有些忸怩,但随着照相越来越密集,雷锋也越来越懂得如何按照沈阳军区宣传摄影人员张峻、季增等干部的意图去摆出姿势。因此许多“经典摆拍照”,如擦汽车、打电筒学毛选等,就随之产生。仅管张峻说照片都是补拍的,但到近几年,雷锋的事迹已被许多人认清了是人造的事实。

为了树立雷锋的“英雄模范”,张峻、季增等宣传摄影人员为他设计场景、调配人员、指定服饰,然后指挥雷锋和其他“群众演员”站位、扮姿势、做笑容等等后拍摄下来的。由一个专门的写作班子集体编写雷锋的日记。雷锋的捐款数额远远大于他的收入。雷锋身上虽然穿着补丁摞补丁的袜子,却戴着瑞士手表……。

在那穷苦的年代,照个相还是奢侈的事,为什么要花大把银子来刻意树立雷锋这个英雄模范?答案就在毛泽东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要向雷锋学什么呢?林彪已说得很明白:“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这几句话出自雷锋日记)。树立雷锋,就是毛泽东要号召人民都读他的书,听他的话,照他的指示办事,做他的好战士。

这场运动也为毛泽东发动文革做好了准备。这场学毛选运动,让毛泽东的个人崇拜达到最高峰,也造就了千万个狂热崇拜毛泽东的青少年。但雷锋本人却在被利用完后,离奇的死去......

经典摆拍照

来源:看中国编辑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