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今日就制裁朝鲜举行表决(组图)

发表:2013-03-07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四联合国安理会将就针对朝鲜的新制裁草案进行表决。今年2月朝鲜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

在经过了长达数周的闭门谈判之后,联合国安理会将在周四就针对朝鲜的新制裁草案举行表决。新的草案中包含对朝鲜外交官实施旅行禁令、对朝鲜金融系统以及奢侈品实施禁运等内容。

安理会15个理事国周四将对新的制裁草案进行投票表决,据推测表决将会获得通过。在继2006年和2009年两次进行核试验之后,去年12月朝鲜再次违反联合国做出的相关决议试射了远程导弹,并于今年2月12日举行了第三次核试验。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表示,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应该达到一个新水平,实现新突破,施加重要的新责任。

中国方面的态度略显缓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宝东说:“必须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告知朝鲜方面,举行核试验违反国际社会的意愿。”


朝鲜方面宣布,朝鲜各部队已进入全面决战状态。

决议对朝鲜举行核试验表示“严重关切”,并增加了被执行旅行禁令的三名朝鲜人,以及对朝鲜政府科研机构和贸易公司实施制裁。

尹忠南(音译,Yon Chong-Nam)和高哲在(音译,Ko Chol Chae)负责的朝鲜矿业贸易发展公司(KOMID)主要从事武器交易和弹道导弹以及常规武器的出口。这两人被列入旅行禁令的黑名单。

第三个被列入黑名单的是湍川商业银行的文姓(Mun Chong Chol)负责人,这家银行为朝鲜从事的常规武器和弹道导弹的军火交易提供资金支持。

而朝鲜国家科学院开发研究包括核武器和导弹在内的先进武器系统。朝鲜综合设备进出口公司负责为朝鲜国防工业进行采购。

制裁草案呼吁对朝鲜外交人员“提高警惕”,因为他们可能使用随身携带的手提箱转移大量现金。在禁止朝鲜同武器交易相关的金融交易问题上,必须切断朝鲜“现金转移”的通道。

此前的决议曾赋予各国权利对可疑的航班进行检查。新的决议草案中将检查变为强制性的义务。而且新决议草案还允许各国在有充足理由怀疑飞机上携带了禁运物资的情况下,可以要求朝鲜飞机返航。

新的决议将是联合国对朝鲜做出的有史以来最为严厉的制裁。今后如果朝鲜继续进行新的核试验或者试射远程导弹,制裁手段会进一步加强。

韩国和日本两国已经通过各自的外交官表示支持新的制裁草案。

韩国少将金容铉(Kim Yong-Hyun)说:“如果朝鲜方面的挑衅对韩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我们会毫不手软地予以回击。”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