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欧盟,不要欧元!(组图)

发表:2013-03-10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元必须滚蛋!它对欧洲造成损害,让德国人损失惨重。为什么要不顾一切死抓着欧元不放呢?欧洲统一货币的反对者现在组建了一个新的党派,致力于“推翻欧元”。

默克尔听到这个消息肯定不会太高兴,因为她为自己“思虑周到”的欧元拯救政策而自豪不已。“欧元的末日将会同样是欧盟的末日”,这位政府总理及基民盟主席曾如此表示。因此货币联盟必须继续存在下去。但是,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已经不再这样认为。根据德国《明镜周刊》(Der Speigel)去年6月所作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54%的受访者都不希望继续为了保住欧洲统一货币而投入巨额资金。

康拉德·亚当(Konrad Adam)认为,对于欧元的质疑立场在德国民众直接选举产生的联邦议院毫无体现。因此这位前《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n Zeitung)编辑与其他来自媒体和研究机构的经济专家组建了一个新的党派。这个名为“德国的其他选择”(Alternative für Deutschland)的政党要求解散欧元区,并对援助措施展开公开讨论。


康拉德·亚当致力“推翻欧元”

亚当指责道,欧元反对者的立场在议会中丝毫没有得到体现:“所有联邦议院内的党派都在欧元救助的问题上意见一致,他们之间的区别仅仅是应该付多少钱”,这位前政治记者对德国之声表示,“欧元成了神圣不可侵犯的,民众中谁要是有不同意见,就会被贬斥为民粹主义者,或遭到谩骂诽谤。这是不对的。”于是,亚当和持同样观点的记者和经济学教授们组成了自己的党派,其成员中还包括汉堡大学国民经济学教授卢克(Bernd Lucke)。“如果我去参加选举投票,那我希望能够有选择的权利,因此我们希望能够提供一个其它选择”。

这里涉及的可不是什么细小的政治问题:德国必须为欧元拯救伞支付216亿8千万欧元。拯救伞的任务是,通过向赤字国家发放优惠贷款的方式,阻止这些陷入财政危机的欧元区国家陷入破产境地。迄今为止,希腊、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和塞浦路斯都已经申请援助。


许多欧元国家陷入债务危机急需财政援助

根据“德国的其他选择”创建人的想法,德国政治家完全漠视了一种可能性的存在:那就是放弃欧元,停止援助。而他们认为,终结统一货币联盟是对欧洲最好的事情。“我们担心,欧洲没有从欧元中获益,反而慢慢地被欧元摧毁”,卢克对德国之声表示。

目标:解散欧元区

为了避免误会,卢克特别强调,他们的新党尽管拒绝欧元,但并不反对欧洲一体化。该党的关注焦点是解散欧元区。他们要求,各国要么重新使用原来的国家货币,比如德国马克、法国法郎和希腊德拉克马,或者建立规模较小的货币联盟。康拉德·亚当提出,可以考虑把欧元区分为南欧元和北欧元两个部分。

这个新党派的创立者们还没有确定取消欧元的具体方案,但他们同样致力于在遵守欧盟规定的条件下做到这一点。为了让德国和其他国家能够在合法的情况下退出欧元区,该党希望修改欧盟条约。此外他们还要求进行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民公投,以给欧盟国家的民众更大的决策权。

“德国的其他选择”是否有资格参加9月进行的联邦大选,今年4月将有定论。而该党希望无论如何最晚在2014年能够参与欧盟议会选举。


辛克尔认为“德国的其他选择”不太可能进入议会

不来梅的经济学教授鲁道夫·辛克尔(Rudolf Hickel)认为,这个新成立的政党不太可能在联邦议会大选中获得成功。“一般而言我会认为这种党派的得票率还是有可能超过5%(从而进入联邦议院)的”,辛克尔表示,“但是'德国的其他选择'背后的那些人恰恰是该党无法进入联邦议院的最佳保障:他们是一些教授和愤怒的经济学者。如果这个政党有一些民粹主义者的话,那我倒会认为它比较危险”,辛克尔表示。

这位经济学者欢迎就欧元拯救措施进行公开辩论。但他个人认为解散欧元区十分危险。“比方说,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它将在长时间内成为一个穷国,但却依然是欧盟成员。我现在就可以预言,欧盟要么必须出钱援助,或者最后因为压力过大,希腊退出欧盟。这样的话,其他欧盟国家就要付出更大代价”,辛克尔表示,“我将对欧洲一体化进程产生巨大损害。”

不过“德国的其他选择”的创建者们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在他们眼中,欧元才是威胁欧洲和平的“祸首”。默克尔现在也必须认识到这一点,并停止不惜一切代价地拯救欧元。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