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租直升机迎亲 突降扰民遭勒令离开(图)

发表:2013-03-10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锻炼着呢,没想到天上会降下来飞机,我有心脏病,都快吓死了。”昨日上午,一架突然从天而降的直升机,让正在蚌埠淮河文化广场上健身的侯奶奶惊出一身汗。记者随后得知,这架飞机是有人租来迎亲的,虽然飞机起降经过相关部门批准,但因太扰民,在广场上逗留片刻后,被警方责令飞离。

事件

飞机突降城市广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立即赶到位于蚌埠市经开区的淮河文化广场。此时,一架机身标有企业标识的白色直升飞机已经起飞,很多市民正在仰头观看,多名保安也在现场维持秩序。

目击者周洁向记者介绍,飞机降落前,广场上有很多人在游玩、锻炼。突然,天空传来一阵轰鸣,紧接着,一架白色的小飞机就降落下来。随后,一对新人走下飞机,摄影师在飞机前给他们拍照留影。

拍照结束后,新郎将新娘接到一辆豪华奔驰车里,然后,一个由多辆奔驰车组成的迎亲车队,便浩浩荡荡地扬长而去。

市民

拿别人安全开玩笑

记者了解到,当地市民经常到淮河文化广场健身休闲。突然从天而降的飞机,着实吓到了不少市民。

市民胡春杰告诉记者,当时,广场上有很多老人小孩在锻炼、玩耍,大家根本就不知道会有飞机降下来,很多人当场就蒙了,“之前有个通知就好了。”

侯奶奶几乎每天都在淮河文化广场锻炼,记者见到她时,她还在为这事感到惊恐,“这个直升机下来时,弄得旁边到处都是灰,我吓得就往路边跑,棉袄也被吹走了,现在还心惊肉跳的。为了结婚搞排场,不管他人感受,我真的很生气,这是拿我们的安全开玩笑!”

考虑到广场属于人流集中区域,为了安全起见,警方令其立即离开,如对方不离开,警方将以妨害公共安全,对飞机进行扣留。两分钟后,飞机不得不飞离广场。

新郎

想给妻子一个惊喜

昨日晚上,几经周折,记者与劳累一天的新郎官王某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从事建筑产业的凤阳人,新房在蚌埠,为了取悦妻子,他想出了这个“飞机迎亲”的点子,随后便联系了山东一家航空公司。在缴纳了17万元费用后,便有了这次“飞行结婚”。

王某兴奋地说,起初他还没有告诉妻子,当日上午,看到飞机真的就在眼前,妻子特别惊喜,连呼“很激动,很刺激”。王某还对记者说,飞机他坐过多次,但乘坐这种小飞机,近距离俯瞰自己的家乡还是第一次,“我还想让父母也登机转一圈呢。”

部门

经过空管部门批准

根据飞机上的企业标识,记者与总部设立于山东济宁的这家航空公司取得了联系,一名高姓总经理向记者介绍,这架直升机确实是他们公司的,机型为美国罗宾逊直升机公司生产的R44“雷鸟”轻型直升机,他们的飞行员也都是有正规证件的。而相关行为,也是经过当地空管部门严格审批后执行的。

据记者调查,该架飞机并非是从山东飞来的,而是先用汽车运抵凤阳,再从凤阳飞抵蚌埠的。

昨日傍晚,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此次直升机在蚌埠淮河文化广场降落,确有空管部门的批文,是合法的。

专家声音

城市广场不宜飞机起降

记者与航空界专业人士交流后获悉,此类的航空调度首先需要申请航线。航行管制部门进行批准后,按照申请批复的航线,按严格的时间、飞行高度、速度进行飞行、起落。此外,飞机的起落现场,也要求有相关人员进行指挥、调度、及时疏散人群以确保安全。

民航安徽空管分局相关人士介绍,“雷鸟”轻型直升机属于通用飞机范畴,与传统意义上的民航客机飞行管理存在不小差异,该局尚未掌握在蚌埠降落的这架飞机的相关资料。

昨日傍晚,从事商业航空研究多年的一位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的低空领域尚未完全开放,其飞行必须经过审批,这种通用飞机由于载人较少,安全可靠性比民航大客机要低一些,从安全方面分析,除非紧急迫降,一般情况下,城市广场和居民聚集区,是不提倡作为起降点的。

(本文由删改)

来源:南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