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旧照屡拍高价 周璇旧照拍220万(图)

发表:2013-03-11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星照收藏日益受关注

“1957张周璇的旧照在拍卖会上以近220万元的价格落槌,直接刺激了玩家对明星旧照片的关注。”昨日,武汉藏家王先生向记者展示所收藏的上千张老明星照片时说,前年的这次拍卖让江城收藏爱好者津津乐道了好久。

追星攒下千张明星照

40多岁的王先生年轻时是追星族,遇到喜欢的明星照就不会放过,二十多年间,他攒了上千张不同品种的老明星照。

记者看到,其中最早的是民国烫着大波浪头、穿着改良款旗袍的时髦女星照,印在烟片上,“这样的一张,现在10元-30元/张,但名气大的就值钱了,像有周璇头像的烟片,一张能卖大几百元。”王先生说。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一种批量冲洗,经手工上色的明星黑白照片,现在一张可以卖上千元,而当年买时只花了几分钱。

上世纪50年代,明星照更多以剧照形式出现,当年的《地道战》、《地雷战》剧照,品相完好的,一张现在值几百元。到上世纪80年代,《望乡》《三笑》《刘三姐》等当红影视作品剧照,受到当时年轻人追捧。但进入90年代以后,大幅电影海报、唱片等逐渐取代了明星照。

这些明星照中,王先生最得意的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22位当红影星的经典黑白半身照。据了解,1962年初,文化部将崔嵬、谢添、陈强、赵丹、孙道临等22人评为“新中国优秀电影演员”,王先生通过去市场上淘,与藏家交流,凑齐了他们的单照。

明星照并非都值钱

近年来,不少初涉藏市的玩家将目光投向稳妥保险的艺术品投资,一些经典明星照变得珍贵起来,如上世纪30年代红极一时的影星阮玲玉、周璇、胡蝶等,无论是私人照还是艺术照都成追逐对象。

不光是收藏市场,拍卖市场也日益关注明星照,著名歌后周璇1957张原版老照片,前年拍出218.5万元高价;238张好莱坞影星的照片去年在波兰拍卖,成交总额高达75万美元,一张玛丽莲梦露丝袜照拍出1.6万美元……屡屡拍出高价释放的信号,让此前不太受关注的这一门类逐渐升温。

武汉收藏家协会文献专委会主任肖琴学称,作为一种大众收藏品,“在收集明星照时,也要关心发行量、存世量和发行年代的因素,毕竟物以稀为贵。”肖琴学称,像明星的生活照、摄影师抓拍的明星经典照、明星本人的签名照,可重点关注。

来源:楚天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