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对中国股市感到失望

作者:Shen Hong 发表:2013-03-15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中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政府推出又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对中国股市感到失望的投资者们推动基准上证综合指数较2月中旬触及的年内高点下挫8%,同时跌破今年开盘水平。

中国股市的暗淡表现成为新一任国家领导人面临的新挑战,许多散户投资者由于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蒙受了巨大的损失而不愿再度入市。中国股市目前的平均估值是其在2007年年末峰值时的三分之一左右。

由于经济增速反弹,同时中国证监会针对数百家申请上市企业组成的IPO“堰塞湖”开展了打假行动,中国股市曾在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大幅走高。然而,过去一个月抛售潮的出现意味着中国股市行情的反转。据中共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新一任领导层目前计划将郭树清从现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岗位上调离。郭树清在担任证监会主席期间曾大力开展股市整顿工作,并且努力吸引外资。

在连续5个交易日走低后,基准上证综合指数今日基本持平于2267.12点,远低于2月18日创出的年内高点2444.80点,是亚洲表现最差的指数之一。

在有迹象显示经济增长放缓之际,通货膨胀率的加速上升让问题更为复杂。2月份中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3.2%,是去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升幅,远远高于1月份的2%。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三表示,2月份CPI数据表明通货膨胀需要高度警惕;如果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货币政策应该是趋于更紧一点,当前的提法是稳健的货币政策,也就是强调比较中性的取向。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Bosera Asset Management)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最新的经济数据略显负面,这可能令对经济复苏抱有较高期望的投资者感到失望

中国最近再度承诺打击房地产投机行为,这表明中国政府总体上倾向于更紧的金融政策。中国总理温家宝上月再度承诺采取一系列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其中包括收紧信贷条件和限购。

光大证券分析师曾宪钊表示,决策者显然决心对楼市进行调控以稳定房价,房价稳定对于房地产行业的长期健康而言至关重要;交易成本肯定会上升,他将避开房地产类股,除非开发商称其专注于与政策趋势一致的市场领域。

由于散户投资者信心低迷,清理IPO积压也未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散户投资者占中国股市投资者基础的绝大部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去年10月份发表讲话时称,散户投资者交易占2011年中国股市总交易额的83.3%。

去年12月底,中国证监会通过专项检查IPO在审企业的财务报告清理不符合发行条件的申报企业。但截至3月7日,在878家排队等待上市的企业中,仅有30家企业被终止审查。

华泰证券(Huatai Securities)的一位分析师表示,股市很难显著走高,因为政府所承诺的多项改革(包括经济改革和机构改革)见到成效尚需时日。投资者同时也在关注新的经济数据,但目前尚无经济数据即将公布。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