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两会雷人语录榜出炉!网民犀利拍砖(组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3-03-15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大代表入场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报导】两会刚刚结束,引来网民批评的“2013两会雷人语录”也发榜了!看看经常自嘲P民的网友,如何给“人民代表”们犀利“拍砖”。

NO1: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发养老金(申纪兰)


申纪兰

中国“万年代表”申纪兰在山西开放团上,提到养老金发放话题时说,“能得到养老保险金,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做到这一点,我感到非常高兴。”据媒体报导,申纪兰发言结束后,“会场响起了长达十秒的热烈掌声。”

民间拍砖:养老保险制度发源于资本主义的德国,后被美国、日本等国家所采纳。“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发养老金”这样的弱智论调,竟还能得到长达十秒的热烈掌声?不知代表们是无知,还是已经习惯谎话不打草稿?

NO2:建议律师费分50%给法官(袁志敏)


全国人大代表,金发科技董事长袁志敏

“两高”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袁志敏建议将律师收入的50%转给法官,表示因“法官工资普遍很低,缺乏一个激励机制,而且也为造成腐败埋下危险。”“现在律师的收入比法官还要高,但决定案件的却是法官,这不合理,应该将律师的收入50%转给法官。”

民间拍砖:1,工资高低和腐败没有必然关连,代表的逻辑混乱2,法官和律师,一个是国家工作人员,一个是社会工作人员,律师费分给法官,讲难听点不是受贿是什么?提议本身就是搞腐败!3,法官有“其他收入”来源,不差工资。4,正常国家的法官,除了遵守法律,上面没有领导。但中国的法官上面经常有“领导指挥”,中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法官。

NO3:提议立法每人扣工资做慈善(周森)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周森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周森2月27日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要保持民众做慈善的激情,需要将慈善立法,慈善立法的概念就是“每个人的工资,必须要有一笔钱进行慈善公益,就像现在纳税一样,超过3500多少税,超过5500多少税,要按照法律的程序。”

民间拍砖:捐赠的意义是自愿和无偿的,强制捐款完全背离慈善初衷;慈善立法目的应是规范、完善慈善体制、加强对慈善机构的监管,使其健康发展。腾讯网一项网络调查显示,97%的人反對强捐,许多网友大骂:强捐根本就是明著抢劫!

NO4:防止水都流国外建议水库一起蓄水(仇和)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

针对云南农村地区干旱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说:云南不是没有水,且水资源充沛,但三江春水向南流,多流到国外了。他建议要大中小水库、坝塘、水窖一起蓄水,提高水资源时间和空间分布不均衡的解决能力。

民间拍砖:水流到国外是几千年的事,云南干旱却是2009年开始的;水流到哪里与政治无关,难道水还有国籍?最好把云南的风、云也全部给圈起来不让飞到国外去!!

NO5:未接受过义务教育的人不应生孩子(陈光标)


全国政协大会特邀旁听人士、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

每年都旁听全国两会的富豪陈光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计划生育政策应该修改,没有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人不应该生孩子,读过高中的可以生一胎,高中以上学历的生育应该放开。同时,对于一些偏远地区应该特殊对待,保障基本生育权。

民间拍砖:难道不是大学毕业生的孩子就不是人?

NO6:法定节假日人民免费坐火车(朱列玉)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律师朱列玉

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从2013年开始,国庆、春节、清明、劳动等节假日,全国人民可免费乘坐火车,称“这有利于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可以使低收入群体享受国家政策带来的福利。”

民间拍砖:免费的最贵!问问他家长辈吃过公社食堂种过国营农场的地没?没饿死那是运气。火车票花钱都是一票难求了,免费的想必后果多严重?朱列玉既然是个律师怎么那么不了解人性呢?免费!好动听的两个字,想想广州亚运会前车之鉴,不堪回首。

NO7:人大代表和国外议员不—样,财产不用公开(信春鹰)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

3月9日,就“人大工作”相关问题中外记者会议上,有记者提问说:世界所有的国家、地区,包括中国的香港、台湾的议会议员,都要向社会公布自己的财产,接受社会的监督,请问全国人大在这方面的立法将来有什么打算?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回应称:中国的人大代表也不能简单地等同于国外的议员,因为我们很多的代表是基层代表,我们270万各级人大代表的总数中绝大部分是基层代表,关于代表的权利义务在我国的代表法当中有明确的规定。谢谢。

民间拍砖:是不同,你们是指定的,不是选举的,不用对老百姓负责和公开;你们也可以肆无忌惮的贪腐,因为不必担心遭到反对党的指控。

结语:历年中国两会召开,屡遭批评为是对参与代表们的政治酬庸大会,仪式象征性远大于实质。对许多中国民众来说,这些“民意代表”其实不是这么回事,无怪乎雷语不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