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伊朗再一年就能做出核弹(图)

发表:2013-03-16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中东“核”平警讯奥巴马∶伊朗再一年就能做出核弹

即将造访以色列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十四日表示,伊朗“差不多一年左右”就能取得核弹,尽管他仍以外交手段为优先,但也透露军事行动仍是阻止伊朗取得核武能力的选项之一。在此同时,美国国防部同日透露,伊朗战机日前曾在波斯湾上空追逐一架美军无人侦察机。

伊朗拦截美无人机无果

奥巴马在接受以色列民营第二频道电视台的独家专访时,明确勾勒出伊朗取得军事核子能力的时间表,同时坚称华府不会等到最后一分钟才采取行动阻止伊朗。“我们认为,大概花一年左右的时间,伊朗就能确实发展出核子武器,但显然我们不想把时间抓太紧。”奥巴马预定二十日抵达以色列进行三天访问,是他○八年首度当选总统以来头一回造访以色列。

奥巴马还说,倘若阻止伊朗取得核武的外交手段失败,还有其他所有选项“…我(给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的讯息跟以前一样:要是能透过外交努力解决,会是比较持久的解决方式;倘若做不到,我会继续保留采行所有选项的可能性。”在被问到是否有包括下令攻击伊朗核设施的确实选项,奥巴马说,所有选项就是所有的选项都有可能,“…但我们的目标是确保伊朗无法持有能用来威胁以色列或引发区域武器竞赛的核武。”

纳坦雅胡去年在联合国大会上宣称,伊朗仅需几个月就能拥有核武;而奥巴马这次罕见的明确勾勒出伊朗核武时间表,显然意在告诉纳坦雅胡,美国有信心制裁会收效,希望以国不要轻举妄动。

奥巴马说,对华府而言,伊朗持有核武是红线;倘若得对伊朗进行军事攻击,他必须取得内阁的支持,“我想我的内阁已准备好面对各种偶发意外。”

此外,美国国防部十四日表示,伊朗一架美制F-4战斗机,十二日在波斯湾公海上空企图拦截一架正在进行例行机密侦查的美军无人驾驶侦察机“MQ-1掠夺者”,两机一度相距仅二十五公里,直到两架护卫的美军战斗机之一对伊朗战机发出“口头警告”,对方才放弃。美国国防部不愿说明当时这三架美军军机距离伊朗领海的距离,仅称三机一直飞行在公海上空。


德国之声:奥巴马:伊朗制造核弹只需一年多的时间

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伊朗制造核弹只需一年多的时间。但是奥巴马强调,美国不会等待到最后一刻。计划下周首次访问以色列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重申,美国的目标是:“不能让伊朗拥有威胁以色列或可能引发该地区军备竞赛的武器。"他不排除针对伊朗核计划采取的军事行动。西方国家怀疑伊朗打着发展民用核计划的幌子发展原子弹。以色列认为,拥有核武器的伊朗是对其生存的最大威胁,因此多次呼吁国际社会对伊朗采取更有力的行动。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