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第85届奥斯卡获奖影片取景地(组图)

发表:2013-03-18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于2013年2月25日落下帷幕,《逃离德黑兰》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众多提名影片中脱颖而出,分别摘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等桂冠。在被影片自身的魅力所感染的同时,我们不禁好奇,这些电影都是在哪里拍摄的呢?这地取景地又是否值得我们前去一探究竟?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影片取景地背后的故事吧!

最佳影片、改编剧本、剪辑:《逃离德黑兰》


伊朗德黑兰

伊朗首都德黑兰,位于伊朗中部偏北,坐落在辽阔的伊朗高原北缘的厄尔布尔士山脉南麓,市区分布在一片平原上,城郊东、西、北三面为厄尔布尔士山脉和成弧形状的丘陵环绕。海拔1200米到1500米,面积300多平方公里,人口约1100万。德黑兰市区,街道宽阔,绿树成荫,现代化的建筑整齐新颖,其间夹杂着古香古色的清真寺、教堂等,使这座城市显得既古老又年轻。德黑兰的一个引人注目的特点是一年四季都盛开着各种鲜花,尤其是波斯人喜爱的玫瑰花到处开放。


萨德阿巴德王宫

萨德阿巴德王宫建筑群位于德黑兰最北部的山上,空气新鲜,环境优美,占地面积400公顷,其中约有180公顷为森林、花园、草坪。该宫殿为巴列维王朝国王的办公室和夏天居住的地方。殿内设有寝室、餐厅、礼宾厅。其中礼宾厅的装饰和摆设均为欧洲上个世纪的风格,比如沙发为路易十三至十六世时代的风格;瓷器产自法国;铜雕为意大利制造,还有许多欧洲名画和中国装饰品。此外,在该宫殿里还有许多其它国家官员赠送的礼物。

自伊斯兰革命取得胜利后,该宫殿被列为博物馆,并于1981年开放,让人民参观,宫殿改为博物馆后,仍保持了国王时期的摆设和装饰,以便让人民亲眼目睹国王的奢侈生活。当然,宫殿里昂贵的珠宝由于是国家财产,被转移到伊朗国家银行珠宝博物馆珍藏,还有数条地毯被临时放在伊朗地毯博物馆展出。


霍梅尼陵墓HolyShineofEmamKhomeini

德黑兰最著名的宗教场所是霍梅尼陵墓,作为人们朝拜的圣地,构成了都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陵墓庞大,建筑精美,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建筑群,顶部全部镀金,金碧辉煌,融伊朗传统风格和现代建筑风格为一体,既体现了伊朗古老的文化,又展现了现代建筑艺术的精华,老远的就能看见那5个金光闪闪的尖塔。

这个陵墓全部是用民众的自发捐款建设的,位于市区的南部,从机场进市区会经过。提醒注意,陵墓是一个巨大的建筑群,两边都有巨大的广场,你想详细参观就得多留时间。陵墓正门入口男女分门进出,鞋子脱下来交前台,换回一个号码牌,照相机和包需要寄存。24小时免费开放,那里是地铁的终点站,如果你是包车的话,可以在来往机场时经停参观,但司机会要你加钱。


自由纪念塔AzadiTower

德黑兰的标志性建筑是风格新颖的阿扎迪纪念塔。纪念塔建于1971年,为纪念伊朗帝国成立2500周年而建,又名“自由纪念塔”,是德黑兰市的一个象征。塔高三层,为古代建筑与伊斯兰建筑结合的产物,气派雄伟,风格新颖,非常壮观。塔高45米,其中18米为地下层(展览厅)。在西北和东南有电梯可以通往每一层面,也可到达顶部一览德黑兰全景(门票3美元)。在伊朗的中国人叫它“大裤衩”,因为从远处不论哪个方向看,都象一条巨大的短裤。


伊朗国家博物馆TheNationalMuseumofIran

伊朗国家博物馆有60多年的历史了,它是伊朗最大的历史博物馆,收藏文物种类众多,也算是世界上的大型博物馆之一。博物馆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展厅分两层:一层为史前时期,阿契美尼德时期和萨珊时期的出土物品;二层是伊斯兰时期的展品。博物馆里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闪光。

最佳导演、视觉、摄影、原创音乐: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印度朋迪榭里

朋迪榭里(本地治理Pondicherry)位于印度东南部,是以前的法国殖民地。因是李安执导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幼年派成长的取景地而为人所熟知。李安曾表示“那里很独特,又不太为世人所熟悉。你可以把摄影机随地一摆就开始拍摄,画面照样美丽。”

朋迪榭里并不是一个旅游城市,却有着他的动人之处。一条运河将本地治理朋迪榭里分隔成法国区和印度区,新城和普通印度城镇并无二致,而沿海的旧城区则飘着面包烘焙的浓郁香味,亭舍雅致一色的法式建筑,还有法国文化中心、天主教堂、法国书店、法语中学等。法国文化在这个城市还是有很深的印记。

和新城相比旧城区异样宁静,宽宽的街道是用青石板铺的,这里的印度居民有着不一样的情怀。旧城区充满了殖民风味的建筑,和过去殖民时代留下来的机关场所。在当中闲逛探访实在是一种宜人的享受。而沿著孟加拉湾的滨海大道在黄昏之际,则是家家户户前往散步的地点。甘地广场前更是常举办各种活动。孟加拉湾或许无法提供醉人的黄昏,但海风及蓝色汪洋的调剂之下,整齐典雅的法国区还是很迷人的。


印度慕纳Munnar

电影中,少年PI和家人一起到Munnar(慕纳)过暑假,为了和哥哥打赌,他溜到教堂去偷圣水,也因此成为了上帝的信徒。

Munnar,“一江两河”的意思,它位于印度最南端卡拉拉邦州(Kerala)海拔1600米以上的山区。当地空气湿润、溪水潺潺、与其他印度地区的干燥环境完全不同。因此,早在英国统治印度时期就被开发出来种植茶叶,迄今还保留30多个茶园,几乎一个山头就是一所茶园。而在夏天,Munnar高海拔带来凉爽的天气,因此成为旅印英人的避暑胜地。现在,更是许多印度伉俪蜜月游的好去处。

英国人不仅把茶叶种植技术引入Munnar,更把基督教带到这个安静惬意的度假圣地。教堂很多,几乎走上个几十米就有一个,难怪李安会选择让少年派在此来接近上帝啦。其中,基督教堂(ChristChurch)是最久负盛名的一间。它建成于1910年,粗糙的石头墙面,古朴庄严,彩色玻璃窗,原始长椅,都保留着二十世纪初的风貌。


台湾台北动物园

辽阔的大海,惊险的旅程,其实《少年派》戏剧中诸多美丽的场景是在台湾完成的。杨瑞宗表示,电影一开场的许多动物拍摄,如狐猴、犀牛、花豹与黑熊,其实都是在台北动物园里面拍摄的。

台北动物园,(英文名TaipeiZoo,又名台北市动物园、台北木栅动物园、台北市立动物园、台北市立木栅动物园)设立于1915年,原址在台北的圆山,1986年迁至台北市文山区木栅(台北市文山区116新光路二段30号),隶属台北市教育局。全园占地约165公倾,号称“亚洲最大的动物园”,园内包含8个户外展示区、6个室内展示馆、5个环境教育教学场所。整个园区被次生林山坡地所围绕,是一处结合自然景观形成具生态特色之休闲场所。


台湾台中水湳机场

《少年派》中,变幻莫测的大海让大多数观众都相当难忘,但应该没有人会认为这真的是在大海中拍摄的吧?这个专为《少年派》拍摄所建造的全世界最大的全自动波浪装置水槽,位于台湾台中市。在当地的支持下,李安与他的制作团队将台中水湳机场的设施与机棚,全面改建成功能齐全的电影摄制棚。这个全自动波浪装置水槽有21米长、7米宽、12米深,让剧组得以制造出各式各样的水波。至于奇桑号的沉船戏、与“暴风雨之神”的壮阔场面,则是利用计算机动画来绘制出的汹涌波涛。


台湾垦丁

少年派片中长满怪树的神秘浮岛,在垦丁的白榕园取景,片尾少年派漂流到墨西哥海滩,也是在垦丁取景拍摄的。

垦丁国家公园是台湾唯一拥有海域和陆地的“国家”公园,是台湾本岛唯一的热带地区。垦丁被称为是台湾的天涯海角。由于地壳运动不断的作用,在陆地与海洋之间彼此交互侵蚀的影响,形成了垦丁公园区的高位珊瑚礁、海蚀地形、崩崖地形等奇特的地理景观。特殊的半岛地理型态位置加上热带气候的影响,在这里孕育出了丰富多变的生态样貌与动植物型态.

海岸地带的植物群落尤其是特殊罕见,许多南洋海飘性植物的种子也都在这里生根成长,林相的丰富性充满了南洋的风味,也突显了恒春半岛的特殊地理位置。每年落山风开始的季节就会有许多来自北方的珍贵鸟类来此避冬,在恒春半岛的上空您会发现许多的北方贵客。海底的珊瑚景观也是垦丁公园的一大特色,每年到了珊瑚礁产卵的季节总是吸引了中外众多媒体的介绍与报导,美丽的珊瑚礁景致与珊瑚礁生态为垦丁公园妆点出卓绝风貌。

来源:搜狐旅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