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星彗星出现香港上空(图)

发表:2013-03-18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一颗名为泛星的彗星3月中旬黄昏时分,和4月初日出前在香港上空出现。届时如天气情况许可,巿民将可欣赏到这难得一见的天文现象。

泛星3月5日最接近地球,在地球1亿6千万公里外掠过,并在3月10日通过近日点,亮度达二等。

有兴趣寻找彗星影踪的香港市民可尝试在3月中旬于日落后向西方近地平位置搜寻。但彗星在日落后距地平线不足10度,可以观赏的时间不足半小时,并需要西方没有遮挡的地点才可以观测到。市民亦可于4月初在日出前约半小时向东北方低空观测,但届时亮度或已下降至5等,需要使用双筒望远镜辅助观测。

香港太空馆馆长陈己雄表示,每年均有不少彗星造访香港,但只有少数如这次一样为肉眼可见,因此这是难得一见的天文现象。

泛星彗星由美国泛星巡天计划在2011年6月6日发现,当时它位于木星与土星轨道之间。

今年共有3颗较为明亮的彗星可在香港见到,包括泛星彗星、列蒙彗星和ISON彗星。而香港上次可见较壮观的彗星,应是1997年的“海尔·博普”彗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