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教宗会面 罗马教廷6百年来头一回(图)

发表:2013-03-24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任罗马教宗方济(左)在23日与荣誉退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右)进行历史性会面。(图/翻摄自网络)

新任罗马教宗方济(Francis)在昨(23)日与上(2)月荣誉退休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进行历史性会面,据悉这次的新旧教宗会面是罗马天主教会过去6百年来的首例,而教宗方济则称本笃十六世为受人景仰的兄弟。

北京时间23日晚间,教宗方济搭乘直升机前往罗马近郊的冈多福堡,飞机降落时,本笃十六世亲自出面迎接,两人高兴互拥随即进入巷弄内的小礼拜堂进行祷告。

教廷发言人龙巴迪神父表示,进行祷告时,本笃十六世请教宗使用代表尊贵地位的跪凳,但教宗方济拒绝,向本笃十六世说,“我们是兄弟,我们一起祷告”,因此,两人一同跪在另个跪凳上,并肩祷告。

新旧宗会面相当罕见,但更引人瞩目的是,本笃十六世获准可以继续穿戴教宗长袍,也可使用“圣父阁下”的尊称,因此两人会面时都身穿白色教宗圣袍。

本笃十六世为7百多年来首位逊位的教宗,也是2千年来第2位自愿请辞的教宗,说明这场新旧教宗会面让罗马天主教会具历史性意义。而上周选出的新任教宗方济则是首位拉丁美洲教宗,同时也是超过1千年来首位非欧洲裔的教宗。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