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荷兰奶粉丑闻:究竟是怎么回事?(组图)

发表:2013-03-29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素丽儿、美素佳儿和Friso之间的瓜葛

3月28日,有关荷兰婴儿奶粉的消息再度在网上疯传。央视爆光美素丽儿正牌代理商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生产销售不合格奶粉之后,一时间,国人对荷兰Friso奶粉疑虑顿生。就此,荷兰在线记者专访了荷兰及瑞士与Friso奶粉相关的企业菲仕兰坎皮纳及玺乐。

菲仕兰坎皮纳(FrieslandCampina)是荷兰有名的乳品生产供应商,是一家合作型企业,奶源来自14000个荷兰和德国奶农。玺乐集团(Hero Group)则是总部设在瑞士的一家主要生产加工水果食品、婴幼儿配方奶粉与营养辅食等的大型企业。

Friso婴儿奶粉:同一品牌分属两家公司

荷兰市场上,销量最大的婴儿配方奶粉品牌为Nutrilon和Friso。

Friso婴儿奶粉早先是荷兰菲仕兰坎皮纳公司公司旗下的品牌,产品完全由公司在荷兰生产和包装。2007年,瑞士玺乐集团收购了Friso这个品牌在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的市场分支,起名为Friso荷比卢(Friso Benelux)。但是,Friso在荷比卢之外市场上的品牌与销售权(包括中国),仍属菲仕兰坎皮纳公司所有,其产品的中文名为美素佳儿。

据荷兰Distrifood网站在2007年报道称,收购荷比卢分支之后,玺乐集团下属的Friso荷比卢仍使用Friso这一品牌名称在荷比卢销售婴儿奶粉。收购Friso荷比卢使玺乐集团一跃成为荷兰市场上的第二大婴儿奶粉供应商。

当时,玺乐公司的Ferry Boseker先生还对媒体表示,Friso与玺乐品牌的结合将扩大玺乐公司婴儿奶粉的可信度和产品种类,而且,毋庸置疑的是,玺乐公司在收购Friso之前就已经在国外生产销售的儿童营养品也将汇入这一产品种类中。

就是说,Friso这个品牌自2007年开始分别由Friso荷比卢和菲仕兰坎皮纳在荷比卢和荷比卢之外的包括中国在内的市场销售。

美素丽儿和美素佳儿牌奶粉

除Friso荷比卢在荷比卢市场销售Friso这个品牌之外(注意:不面向中国市场),玺乐集团旗下还拥有Nutradefense婴儿配方奶粉。Nutradefense的中文名为美素丽儿,在中国由玺乐公司委托授权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销售。

就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在中国销售的Nutradefense(美素丽儿)婴儿奶粉被曝光出现问题一事,荷兰在线致电给授权给苏州这家公司销售美素丽儿产品的玺乐瑞士总公司(Hero Group)。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秘书Sparks女士向荷兰在线表示,对记者提出的有关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美素丽儿奶粉的生产国、包装国等等问题,她目前无可奉告,并称总公司正在收集媒体提出的所有问题,并在对中国央视播出的电视节目进行调查。

荷兰在线又致电菲仕兰坎皮纳公司询问究竟。公司发言人Ter Avest先生称,Friso婴儿奶粉在包括中国在内的荷比卢之外的市场,均属菲仕兰坎皮纳公司所有。Ter Avest先生告诉荷兰在线,所有在中国市场出售的Friso牌婴儿奶粉均由菲仕兰坎皮纳公司在荷兰生产分装后运往中国销售,100%来自荷兰。

Friso正品在中国的中文名称为美素佳儿。打开美素佳儿的中文网站,一则3月28日发表的严正声明赫然入目:“‘美素佳儿’是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FrieslandCampina)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唯一授权销售的品牌。‘美素佳儿’奶粉100%在荷兰生产并罐装…… 我公司严正声明,中央电视台3月28日曝光的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非法包装和销售的‘天赋美素’或‘美素丽儿’奶粉与我公司无关。”


美素佳儿严正声明

荷兰制造?

荷兰在线记者点开玺乐公司Nutradefense的官网后发现,这家官网共有两种语言,英语和荷兰语。网站上有一个“Made in Holland”的链接,用荷兰语打开后就能读到有关奶粉全部产自荷兰的消息,但点击同一个英文链接时,却得到“无法显示网页”的通知(见截屏图)。

荷兰在线致电Friso荷比卢公司发言人Jasper Aansorgh先生询问情况。Aansorgh先生对荷兰在线表示,尽避Friso 荷比卢与Nutradefense均下属于Hero,但两者之间并无任何关系。来自Friso荷比卢的Friso牌婴儿奶粉保证在荷兰生产和包装,并仅在荷比卢市场销售。

Aansorgh先生同时表示,荷兰奶农为同属玺乐集团旗下的Nutradefense品牌婴儿奶粉提供原料,但他不完全了解Nutradefense销售的成品的产地和包装地。据Aansorgh先生所知,在中国销售的Nutradefense(美素丽儿)婴儿奶粉, 是按照符合中国市场的配方生产的,与为荷兰市场生产的Friso婴儿奶粉配方不同。


荷兰制造网页无法打开
 
有关婴儿奶粉事件,荷兰在线将进一步跟踪调查。
 
(原题目:央视曝荷兰奶粉丑闻:美素丽儿和美素佳儿究竟是怎么回事?)

来源:荷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