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两会期望越高失望也越大

发表:2013-03-29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有篇署名余然的文章,对最近召开的中共两会评论说:两会前,民众对于解决过去十几年积攒的问题,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主要是体现在政治体制改革方面,顶层设计也好,在大部制改革上能充分放权也罢,对于习李是寄托了莫大的期望。因为问题必须解决,而且刻不容缓,这不是执政合法性的问题,而是关系到民族、国家的安危。然而,希望越高,失望越大。因为从党国角度来看,政权的平稳交接是至高的利益。其它问题都是次要的,人大、政协会上发发牢骚,释放一下社会的怨气,仅此而已。

两会过后,生活还是回到原点,问题再分轻重缓急,日子长着呢,继续摸着石头过河吧。至于有人危言耸听改革与革命赛跑,也无足轻重,只要有军队的忠诚,再大的问题,也是小事一桩。于是,城镇化继续推进,甭管外界怎么批评,也不管问题多严重,车到山前必有路。M2一百万亿也好,两百万亿也好,反正印钞机在中央,解决地方债务问题是迫在眉睫,这才是政权稳定的大事。

文章说,政治体制改革搁浅了,因为改革到了深水区,牵扯共产党执政合法性问题,也决定国家性质的改变。这是个红线,动不得。因此,人大、政协已经强调了,路线是正确的,坚持而毫不动摇,功绩是巨大的,问题是可控制的。中国特色与国情可以解决所有问题。至于民众的失望,随它去吧!

我不希望金正恩垮台

南洋风情网有篇文章,对最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朝鲜在长岛部队一事评论说:朝鲜官方发布的一组金正恩视察部队的照片,引起了中国网友的强烈震撼。照片显示,金大元帅来了!男女官兵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很多人把自己的手臂掐疼,很多人跳进冰冷的海里去迎接这位接任皇位不到两年的金三代,并高呼万岁!万岁!万万岁!

历史有惊人的相似之处,看到这些活生生的画面,让我们想起了疯狂的文革时代,真的好可怕啊。愚昧可怕,但被洗脑后的愚昧更可怕。

文章说,想一想也真是五十步笑百步呀。与北韩比,今天的我们又多走了几步呢?!看一看每一届钦定的新领导者上位,我们的民众总是给予无限的期待,什么新政呀,什么梦呀,什么亲自、亲民、关怀呀,什么学习团呀。可以说,就中国目前这种状态,稍不留神,就会回到跳进冰河迎接领导者的年代。睁大你的眼睛吧,我们并不需要崇拜赞叹,只需要监督批评,否则,很快就有一天,那画面中就有你了。金正恩还是呆在台上吧,保留一个愚民国家的活化石,让我们时时能想起自己的丑陋。

谁也无法阻止春天的到来

网上有一篇作家李承鹏的短文:这个民族千年的教育是,打磨你的尊严,让你没有反骨,国家才可以安全可靠。可是你很难想像,一群连自己的尊严都不顾的人,会去顾国家的尊严。

一群没有尊严的国民,能建成了一个强大的国家?一群猪从来不会保护猪圈,就这么简单。如果暴力能阻挡向往自由的心,那柏林墙就不会倒;如果靠维稳就能守住腐败的权力,那大清就不会亡;如果靠洗脑就能一直奴役老百姓,那苏联就不会垮;如果靠封锁就能阻挡世界潮流,那多数国家就不会走向民主;所有人都知道天快亮了,只有你们还坚守黑暗;即使你们杀掉所有打鸣的公鸡,也无法阻止黎明的到来!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