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苹果”宣战 党报再出千古奇“闻”(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3-03-29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报导】3月28日,《人民日报》以一整版的内容再次对苹果公司开炮。第九版的其中一篇《人民日报驻美国记者赶赴硅谷——与苹果总部沟通记》详述了记者自己赶赴苹果总部采访未果的经历。文章发表后被其他媒体人评为“奇文报导”引起讨论。

人民日报驻美记者与苹果总部沟通记

该文章整篇详述了《人民日报》记者与苹果公司方面通话及发电邮要求采访,但最终未果的过程。开头提到:“苹果公司售后服务‘内外有别’,引起国内消费者不满,投诉不断。而苹果中国几次公开声明,也因过于空泛难以给消费者交待。”“本报继续与苹果中国沟通同时,也请驻美国记者联系了苹果公司总部。”    

记者自述中说,在发邮电给苹果的采访申请未获反馈下,“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奔五六个小时车程、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硅谷丘珀蒂诺市的苹果总部。”

随后详述了在前往苹果总部路上,与苹果公关部的史蒂夫•道林先生及另一苹果中国公司公关部的吴女士通话沟通的过程。

苹果有关方面向该报驻美记者表示,苹果中国公关部已与一位在中国的《人民日报》记者进行了沟通。此外由于事发在中国,苹果中国公司对情况会比总部了解,建议通常涉及中国区的事情直接向苹果中国公司沟通较好。

文章最后说,“记者在抵达硅谷后给苹果总部的邮件中说,希望在硅谷的自己不会像在北京的同事一样或更加失望。但截至发稿时,记者仍在失望的状态里等待。”

“新闻史上的奇文”

“央视315报道苹果,穷追猛打,这不稀奇,苹果不是客户嘛,稀奇的是党报,很少碰这类新闻的人民日报也连续发了四篇评论,特别是还派了驻海外记者追踪,有了这篇奇文……难道是,难道是谁家的小孩买苹果时被欺负了,告诉他(她)爸爸或叔叔了?”“明明是采访未果,没有文章发了,但是某某下了指令:必须要连续炮轰,于是不得已写出了这样一篇‘千古奇新闻’!”北京时间传媒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营销官蔡照明在微博写下他的观感。

“哈,这也算报道?”另一微博用户主播杨蕾说。

“这也算是新闻史上的奇文吧。”“人民日报驻美国记者赶赴硅谷与苹果总部沟通,然后就写了这样一篇报道。”南都深度微博留言。

“这是死皮赖脸了,估计是接了政治任务,必须拿下。”“毒奶粉、东方之猪、李天一,没见记者这么积极啊?”“到底有多少消费者不满值得党报如此兴师动众?”“失败的采访,以为还可以像在国内那么牛,官员陪同,开车接送。”“采不到还要写稿,只好吐槽了”《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报导引用众多网民对该文章的嘲讽,并写下评语称:“不少人认为这名记者可能是习惯了在中国接受地方官员的款待所以对苹果总部的态度无法接受。”

微博用户王小川715反思称:哪个国际品牌到了中国不是变了味?遇到事情不要只从别人身上找问题,好好想想自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