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确认都灵裹尸布真实“年龄”(图)

发表:2013-03-30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专家表示都灵裹尸布或为艺术品仿造而成(网络图片)


都灵裹尸布真伪存在极大争议(网络图片)

地球上总会出现神秘的物体,都灵耶稣裹尸布便是其中一件,关于它的真伪一直争论不休,近日或许有了答案。

根据外国媒体报导,近日真对都灵裹尸布的真伪,科学家做了详细研究,对于其骗局的说话给出了真实解释,经过分析后科学家表示,至少对于这块布来说,它的确是古老的产物。

据介绍,都灵裹尸布呈深褐色,长14英尺(约合4.27米),不少人认为布上印有耶稣身体的印痕,但一直有质疑指它为中世纪的人所伪造。牛津等地的科学家在1988年曾对裹尸布进行放射性碳测试,认为裹尸布是介于1260年到1390年间的物品。不过,由于裹尸布曾遭焚毁,其中的布料纤维受到污染,令测试结果饱受质疑。

近日科学家表示,他们分析了上世纪类似物品,结果发现其结构与都灵裹尸布类似,但具体到都灵裹尸布的真正时间,还不能确认。本次负责人约瑟夫教授表示:“我们分析了公元前300年的物品,化纤布上的纤维与裹尸布的相似,或许我们可以认定裹尸布的真伪,至少它是古老的物品,时间应该是公元前300-400年。”

其实裹尸布的真伪想来存在争议,此前意大利艺术品鉴定专家卢西亚诺-布索给出了他的答案——现存的都灵裹尸布与耶稣无关,而是出自意大利中世纪艺术大师乔托之手的画作。

布索是在花了几个月时间仔细研究了都灵裹尸布的照片之后得出这一结论的。他宣称自己发现了多处隐藏在布面上的数字“15”字样,并据此推论这块所谓的“裹尸布”是在真品已经严重损坏的情况下由乔托在1315年时创作的。真真假假叫我们难以判断,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的发展,它的真相也将被揭开。

来源:科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