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总是帮华人?混淆的价值观(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3-03-31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华裔主计长刘醇逸竞选纽约市长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纽约华裔主计长刘醇逸日前宣布竞选纽约市长,吸引了华人世界的关注,中国官方媒体也大打刘的华裔牌。原本值得华人高兴的事,另一方面,在刘醇逸被爆疑沦为政治工具的丑闻下,一些观察人士担心,刘的路线将不只是伤害自己的政治前途,也会让华人蒙羞。

华裔情结

3月17日,美国纽约主计长刘醇逸在纽约市政厅的记者会上宣布正式参选纽约市长选举,成为首位竞选纽约市长的华裔。据中新网报导,支持者在17日来到纽约市政厅表达支持,其中,“华裔支持者来自全市五区。法拉盛守望互助队员们大呼‘他是我们华人的骄傲’”。由于市政厅警察控制入场人数,“不少被挡在市政厅外的支持者认为这是‘对华裔参选人的故意打压’。”

《中新网》以标题《英文媒体纠结刘醇逸筹款风波 支持者:相信他清白》的报导中,为刘加强“华裔牌”,报导并引述华埠的陈家龄观点说:“有人说他做主计长没有为华人做什么,那是因为他职能所限,请给他一个弥补的机会,作为市长来弥补”。

“2009年,刘醇逸当选纽约第一位亚裔主计长,负责纽约市财政和审计工作。2001年至2009年,他被选为纽约历史上第一位亚裔市议员,并两次连任。”BBC署名刘安婷的撰稿指,“对许多刘醇逸的支持者来说,刘醇逸的背景确实是他最大的优势。”

然而,“占多数的白人选民与二代以上的移民,对刘醇逸的看法还是多保持存疑的态度。”BBC该篇文章指出,“2012年底起, 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开始调查刘醇逸的团队是否非法设立幽灵人头户,以回避政府规定的捐款最高额。至今,刘的竞选团队已有两人被逮捕,而刘醇逸矢口否认。”“除此之外,刘醇逸时在竞选演讲时提到他的母亲年轻时曾被‘血汗工厂’剥削。这个故事已被他母亲证实并非事实。”

混淆的价值观

BBC文章指,“活跃于纽约华人政治圈的二代移民Winston和刘醇逸从小在邻近的法拉盛生活圈长大,他的父母辈也和刘家相识。他表示:‘我和我的同伴都很想支持亚裔的候选人,但是刘醇逸这样的政客代表我们参选,对华人来说是相当丢脸的’。”

对于刘醇逸让人存疑的问题与他的华裔身分产生的效应,中国基督教民主党发言人陆东向《新唐人电视台》分析指出,很多华人往往容易受到混淆,是因为不习惯于用价值观来衡量一个人,而习惯于皮肤的颜色,“好像华人总是帮华人,这完全是一种错误的概念,选公益人的时候,我们要看他的价值观。”

陆东表示,刘醇逸在2008年的法拉盛事件中,公开支持袭击法轮功信仰者的施暴者,就已经暴露了他的良知底线和政治立场。“衡量一个人是真的有良知的,或者是衡量一个人的政治立场,是站在普世价值,还是站在邪恶独裁政权一边,是衡量一个华人参政者,内心是否真正为正义而工作。”

“它(中共当局)是想,用刘醇逸这个死棋,给他做活,高调竞选市长,让他成为华人参政的一个悲剧性人物。然后,用他这个悲剧性的人物,用他来操弄华人,全世界华人的情感,你看,你们华人在海外,永远不要融入主流社会,你融不了主流社会。”“它就制造我们华人和主流社会的离心离德,它让我们用皮肤来分辨是非,而不是价值观。”

时评作者方林达撰文表示,华裔在美国竞选公职,本来应该是一件值得华人高兴的事情。不幸的是,刘醇逸为了竞选资金沦为中共扶植政治代言人的对象。“为了竞选资金和中共控制的社团支持,与中共领馆及中共社团打得火热,多次为中共站台,不仅伤害了自己的政治前途,也让华人蒙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