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中国泡沫正在破灭

作者:牛刀 发表:2013-03-31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四天股市低开2%,早在我昨晚的意料之中。周三美元指数站稳83点时,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传来快讯:中国总理李克强:将推出利率市场化改革措施及汇率改革措施,将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将推动资源价格改革,将继续实施房地产调控。这是巧合吗?显然不是,在美元指数上涨到82点时,中国国务院发布国五条,难道也是巧合?所以,我在昨晚的快讯上评论说:直接说吧,只有一个办法——下调汇率,刺破泡沫。准备买好美元,说不定那天下午五点,央行就会有新的汇率政策出台。

美元指数站稳83点后,一直在85点区间几乎没有压力,上涨是必然的。那么,今年中国出口企业将有70%发生巨幅亏损,大多是汇率的损失。这就是货币战争带来的。人民币现在已经走进死胡同,单边升值的货币只是为了外汇储备,却为热钱投机套现获利打开了方便之门,现在,人民币继续升值,中国的出口企业就要全部倒闭,因为企业根本不可能有利润,这等于慢性自杀,一旦出口大幅下降,泡沫破灭;如果人民币像日元、英镑、瑞士法郎、加元一样贬值,泡沫就会加剧破灭。这样,楼市的新增资金就会枯竭。国五条最大的效应,就是让楼市炒家无法出逃,不至于发生雪崩式崩溃,但是,六七月份全国房价下降的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因为人民币在此时期发生贬值趋势。

根据我的分析,今年9月20日以后,美元指数将会上攻90点,如果站稳90点,热钱纷纷出逃,一线城市房价开始大跌,因为一线城市都是投机资金在炒作,房价根本背离城市居民的购买力,“刚需”只是一个骗人的概念。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