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首次复活节文告 :愿朝鲜半岛和解(图)

发表:2013-04-01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报:方济复活节文告:愿朝鲜半岛和解


教宗方济三月卅一日从圣伯多禄大教堂的中央阳台,向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发表他的第一次复活节演说,传递和平与爱的讯息。
(法新社)

天主教新教宗方济卅一日引领信众举行复活节庆祝活动,在复活节文告呼吁世界和平,并特别提及应透过外交化解朝鲜半岛的紧张情势。圣伯多禄广场与周遭街道挤满兴奋的信众,教廷估计有廿五万人之多。

教宗先在以逾四万株植物与鲜花点缀的圣伯多禄广场举行弥撒,继而在圣伯多禄大教堂中央阳台上,发表他的第一个复活节文告。他在自己首次的“降福罗马城及全世界”(Urbi et Orbi)演说中,同时呼吁以巴和平、终止叙利亚内战,政治解决非洲数个国家的境内冲突。

教宗以义大利文说:“愿亚洲和平,尤其是朝鲜半岛,愿失和获得克服,和解的精神重新滋长。”教廷为教宗准备了六十五种语言的问候语,但教宗并未将它读出,教廷并未解释原因,但指出方济在使用义文上,也是教廷的日常语言,已渐感自在。

之前即以保护自然为标记的教宗,同时谴责“非法开发天然资源”。

教宗卅一日穿着的白色袍服,相对于喜欢精致袍服的前教宗本笃十六世,显得朴素得多。在教廷带进简朴与更多个人风格的方济,表示他的复活节讯息是,信仰能够改变生活,让“心中的荒漠变得繁盛”。

弥撒结束时,教宗登上无顶的白色座车,在兴高采烈的人群中绕行。既是教宗迷,也是教宗热爱足球队阿根廷圣罗伦佐队球迷的一名信众,坚持教宗收下他挥舞在手上,一件该足球队的球衣 。面带笑容的方济听从地收下,还短暂将球衣举起,换来群众一阵鼓噪。


法廣:教皇方济各主持上任以来首次复活节弥撒


罗马天主教新教皇方济各主持复活节弥撒。路透社。

罗马天主教新教皇方济各3月31日星期天首次主持复活节弥撒。新教皇在其首次复活节弥撒中谴责冲突,呼吁世界和平。新教皇在其讲话中提到了叙利亚、马里和朝鲜。来自罗马的消息说,有数十位枢机主教、数百名神父以及25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天主教信徒出席和观摩了新教皇的首次复活节弥撒。

据本台法语部消息,新教皇方济各周日为整个世界祈求和平。教皇在弥撒中吁请所有信众呼求复活的耶稣,把死亡转化生命、把仇恨变为爱、把复仇变为宽恕、把战争变为和平。教皇祝愿复活节的喜悦降临到每个家庭,特别是降临到医院监狱等有人受苦的地方。

法新社报道指出,新教皇在这一弥撒中提到了朝鲜半岛当前的紧张事态。罗马天主教皇方济各呼吁南北双方超越分歧,让亚洲处于和平,尤其是朝鲜半岛。

根据设在意大利的亚洲新闻网的报道,在谈到朝鲜半岛问题之前,新教皇方济各还特别提到了中东:为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和解、为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和平。就叙利亚危机,新教皇主张以政治手段予以解决。然后,教皇还曾提到非洲,特别是马里、尼日利亚、刚果和中非共和国的和平。教皇特别提到非洲尼日利亚的伊斯兰团伙将儿童绑架为人质。

本台法语部在报道说,教皇有关儿童的呼吁,意指今年二月,法国一个包括四个低龄孩童的七口之家在喀麦隆遭伊斯兰武装团伙绑架的人质事件。此外,新教皇还呼吁打击贩运人口,谴责这种泛滥的奴役行为。

来源:联合报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