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贪竟然是为子女去美国奉献

作者:汪华斌 发表:2013-04-02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去拜会了一位朋友,她本是武汉人;就因为嫁到香港,所以现在拿了美国绿卡。她回武汉市看望自己的母亲,所以电话联系与我见面。她说她在美国遇到一位中国小官的儿子,后来在美国当官了;可他那在中国当了一辈子小官的父亲竟然再三要求自己的儿子在美国当官千万不能贪,还要求儿子奉献;可正是这样要求儿子的父亲,竟然在中国却做贪官;后来在退休前事发,是儿子帮助积极退赔才缓刑。后来她才了解到这位中国小官之所以贪,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将儿子送到美国去;更为重要的不是要求他儿子到美国去发财,而是要求到美国去奉献;所以他才在中国贪,用贪来实现这个目的。

我说这不是个别现象,我原来单位就比比皆是;如有几个科级干部的子女送到加拿大,目的就是想要子女在加拿大就业并加入加拿大国籍。后来有的没有实现目标回国,这些科级干部还感觉到丢人;因为他们当时在位时贪得无厌,目的就是要子女到国外去;去的目的高度一致,不是去发财而是去奉献;这好像成为相当多中国官员的目标,所以外国人看不懂而中国人也同样不明白;但却是我们中国一个时代的特征。

我们通过网路知道,美国曾在网上透露中国180万官员之国外子女的档案;这些资料将一一介绍其背景职务,还配有照片而流传回到中国。让我们目瞪口呆的不是这180万官员之国外子女,而是见到这些人在国外的经济开支而不解;因为他们本来在国外没有收入来源,可他们却是领导当地消费潮流的人;这说明这中国官员对其贡献有多大,难道中国官员个个都是富翁吗?不是,中国的官员提拔没有财产界定;有相当多的官实际提拔前是很贫困的,但其当官后却能成为暴发户;不仅他们在国内生活不差,而且还能使其子女在国外领导当地消费的潮流;就知道中国官员的基础多么扎实。可我们从国内公开的官员收入看,他们实际比我们又高不了多少;但这究竟是什么原因,恐怕还是中国特色的贪;因为我们是一个‘人无横财不富’的社会,这横财就是官员用权力换来的灰色收入;正是这灰色收入,才使得官员其贪得无厌。也正是官员的贪得无厌,才能使其子女在国外引导消费的新潮流。

可能是对中国的愧疚,这些贪官竟然要求自己的子女在国外奉献;这就太出乎我们的意外了。按照收敛财富的原则,这些贪官理应要求自己的子女大肆收刮财富;可他们竟然要求自己的子女在国外奉献。既然如此,那为何自己要贪呢?原来官员不贪,其子女就没有出国的成本;正因为要自己的子女出国,所以中国官员才贪得无厌;于是当子女在国外功成名就之时,可能有少数官员东窗事发;最后官员痛改前非,竟然是要求子女为外国奉献;从来没有见到一个腐败分子要求自己的子女回国赎罪。

其实我们都知道,在美国当官腐败的可能性相当小;这不仅是美国社会的体制问题,更是美国社会的观念问题。在美国人眼里,当官还真的就是奉献;正因为如此,美国人通过其他途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或发财)后;就想通过当官来回报社会。因而美国社会的官百分之八十是具有奉献精神的人,所以想在美国当官来实现贪的梦想都难。所以中国的腐败分子在中国实现贪的目标,最后却要求通过自己贪的财富而实现美国梦的子女回报美国;结果其子女在美国奉献。所以美国人通过这些中国贪官的后代,看到了中国人的可爱;这么如此具有奉献精神的人,难道他们的父母能是贪得无厌的人。然而这些人的父母的确是在中国贪得无厌的人,因为他们从来不会放过任何贪的机会;就连我们中国人都不理解,这几代人都花不完的财富还不能中止他们的贪欲;因为所有的腐败分子全部是到逮捕时还在贪,这难道能是他们的贪欲有收敛吗?

用中国腐败来的财富培养美国社会奉献的人,这成为了中美之间最大的交流途径;而且还是唯一的特色。正因为如此,所以美国不会帮中国反腐败的;因为中国这培养为美国奉献的途径,美国人才不愿意堵塞呢。所以网路上说美国能帮助中国反腐败,但美国肯定是不会这么做的;因为这是腐败了中国,但却真的帮助了美国。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我们社会出台了相关“裸体官员”制度;如子女家属全部在国外的人不得担任党政正职和重要部门的班子成员。然而这又能带来我们社会的清正廉洁吗?肯定不会,因为我们社会的官员已陷入腐败的泥潭;如有明白人指出:“要知道一个官员是贪是廉,看看其子女的从业情况就清楚了”。“如果这官员的子女是农民工,起码证明这官员没有权力行租;因为连子女的就业都不动用权力的人,你能说他(她)腐败吗”?

官员贪竟然是为了子女到美国去奉献,这不知道是讽刺中国还是利用中国;这就是中美两国人的思想境界,也是中美两国之间真正差距的原因。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