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中共垮台,真正的‘中国梦’才能开始”(图)

发表:2013-04-04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天安门学生领袖封从德(大纪元图片/看中国配图)

多年来,谈论中国的政治前景,有一个话题令人困扰,就是一旦中共垮台,谁能取代共产党管理中国这样一个国土面积如此大、人口如此多、社会如此复杂的国家?得出的结论往往是:中国没有哪一个民运组织或者政党能够承担起管理中国的责任,中国不能没有共产党。但封从德认为,这只是中共广为散布吓唬中国人民的一种“劫机”理论,就是只有中共能开中国这架飞机,把中共搞垮,大家就跟着中共一起机毁人亡,所以中共再坏,中国也只能由中共领导。

不过,揭穿“劫机”理论的用心,仍然未能回答将来谁能领导中国的问题。封从德进一步指出:共产党垮台后,中国将转型为一个宪政民主的国家,中国民众只要有宪政共识,中国就不会乱,中国就不会垮。而中国已经有了一部现成的、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宪法——1946年由包括共产党在内的中国各党派共同制定的《中华民国宪法》,可作为中国人民达成宪政共识的基础。因此,呼吁国人回归“四六宪法”就成为封从德的“宪政梦”。

封从德目前旅居美国旧金山湾区,近日他在当地华人社区一场关于“中国宪政民主转型”的研讨会上,谈到回归“四六宪法”时说:“达成宪政共识是当务之急,中国的‘四六宪法’是相当成熟的,有了这个共识,我们没有组织其实就有了组织。我们不可能去期待有一个像黑社会,像中共那种比黑社会更黑、更严密的组织,民运不可能组成那样的组织。我们要努力的是要形成宪政共识,只要宪政共识达成,没有组织比有组织还要好。所以我一直说,大家八仙过海,但是目标要一致。”

封从德表示,“四六宪法”不但有好的文本,而且经过了长期实施的检验,这部宪法至今仍在台湾施行,保障了中华民国的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健康、人民的自由和民主权利不受侵犯。

那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不是也写明保障人民的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等等各项权利吗,为什么不能成为国人的宪政共识呢?封从德指出,原因就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里写有“四个坚持”。他说:“第一个坚持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还要坚持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要坚持人民民主专政,要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把这‘四个坚持’拿来和一百多个国家的宪法作对比,把‘党’的名字写到宪法里面的只有5%,把‘专政’写到宪法里面的只有1%,除了中国之外,还有一个是北朝鲜。所以中共是与专政为伍的,他们讲的宪政跟我们讲的宪政,是不一样的。”

封从德原为中国89民运北京天安门广场学生领袖,“六四”镇压后流亡海外。大约五年前他开始探索中国的宪政民主转型的道路,呼吁国人回归“四六宪法”。封从德的“宪政梦”,是“中国梦”,也是在全世界埋葬共产主义的“世界大同梦”。他说:“1946年的宪法如果能在中国生下根来,中国就进入了专制结束的时代,而中共的专制结束,就意味着全世界专制历史结束了。这是一项非常伟大的事业,不光是中国几千年的大变局,而且是整个人类的大变局。我们可以设想,中国没有了一党专制,走向民主了,北朝鲜还能够存在吗?老挝还能够存在吗?古巴还能够存在吗?肯定是摧枯拉朽。”

如果人们在回归“四六宪法”实现中国的宪政民主转型上达成共识,还会有人担心中共一旦垮台,中国就会机毁人亡吗?封从德认为,不会了。因此封从德希望大家都来做“宪政梦”,那才是真正的“中国梦”。

(原题目:封从德的“宪政梦”)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