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智能眼鏡,百度跟得快

发表:2013-04-04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公司从2011年就宣布研发谷歌的智能眼镜Google Glasses,2012年4月推出试用版,并将在2013年开始正式销售。根据美国科技网站Mashable,中国的百度在4月3号证实,将推出智能眼镜“百度眼”。

百度国际媒体公关部总监郭怡广对媒体说,百度眼已经在内部作过测试,将带有小型LCD屏幕,可以照相,可以声控,并且具有人脸辨识功能。这些都是谷歌眼镜的功能。科技网站Tech In Asia 分析,百度眼的人脸辨识加上照相上传进入资料库比对的功能,虽然可用来搜捕罪犯,但也可能被中国政府用来作为审查工具。百度在此前曾表示遵循配合中国政府有关互联网的规定。

百度从成立以来,经常被批评模仿或抄袭外国网站技术或营运模式,尤其是谷歌公司的技术。从搜寻页面的设计,到地图功能、工具栏、广告关键辞等,谷歌经过投资市场研究、研发设计而推出后,百度随后就推出类似功能的产品和服务。

此外,百度百科的内容,也被发现大量抄袭维基百科,但却加上了百度的版权印记。维基百科专设了一个页面,详细列举被百度百科抄袭的内容。维基百科还在这个页面上发表声明说:百度百科自从成立以来,内容含有大量来源不明的文章及图片,其中包括许多来自于维基百科及相关维基媒体计划的开放内容。维基人员曾尝试与百度沟通,但是百度从未有具体回应。”

百度发言人郭怡广表示,目前百度眼还没有上市计划,也不愿透露其他的功能。

(原题目:谷歌推出智能眼鏡,百度跟進)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