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祭父习未现身 访民祭拜习仲勋遭扣(图)

发表:2013-04-05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清华大学读书的习近平(右)与复出任广东省委第一书记的父亲习仲勋合影

美国之音:访民赴陕祭拜习仲勋 遭富平警方驱赶扣押

20多位中国访民清明节前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故乡陕西省富平县,祭奠前改革派领导人、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受到当地警方的阻拦和驱赶。

据设在香港的中国百姓维权联盟的消息,18位湖北以及3位东北的访民,4月4日前往习近平的故乡,祭拜前中共领导人之一习仲勋。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习仲勋的儿子。

来自湖北的江富友星期五告诉美国之音,他们这些访民在习仲勋陵园领票入场刷身份证时,被认出身份。他们进入陵园后在扫墓过程中,被当局人员跟踪和阻拦,先后被带出陵园,并被强行押进一辆大客车。警察说是带他们去吃中饭,但是大客车载着他们一直开往西安方向。

江富友说,他们当中的12位访民当天晚上被丢在西安北城长途汽车站附近一个小餐馆里,客车拉着另外9人离开。

江富友等访民4月5日又自行乘车返回富平县习仲勋陵园,要求当地政府说明另外9人的下落,结果被当地警方带往富平县污水处理厂的一处装有摄像头的库房里,并由警察看守。

江富友说,星期五下午,库房里还关押着来自其他地区的访民,共20多人,等待各自的当地政府来人把人领走。

*公民祭拜何罪之有?*

江富友对美国之音表示,他们作为公民有权为习仲勋扫墓,富平县的做法令人气愤。

他说:“我们的人格、我们的尊严被他们践踏了。我们是正常的中国公民,我们是非常愤慨,为什麽没有这个权利。我们不是极端分子,不是恐怖分子。”

美国之音记者电话联系富平县公安局并拨打县长热线,都没有人接听,无法就访民祭拜习仲勋受到阻拦之事询问相关情况。

另外,据报道,清明前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二姐齐安安和弟弟习远平等多名亲友前往富平县习仲勋陵园祭拜,敬献了花圈和鲜花。


苹果日报:姊弟清明祭父 习近平未现身

清明时节慎终追远,中共第一家庭也不例外,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姐弟一行,清明前夕前往位于陕西富平县的习仲勋陵园拜祭父亲。由披露中共领导人行程而驰名互联网的“学习粉丝团”,昨在微博发布这则消息及其图片。图片显示,习的二姐齐安安和弟弟习远平率多名亲友向习仲勋陵园敬献花圈和鲜花。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女儿习明泽均未在习家的祭拜队伍中出现。

曾任国务院副总理的习仲勋,于2002年5月24日在北京逝世,三年后按照家属意愿,习的骨灰从北京迁移回家乡富平县安葬,当地政府特地为这位中共元老建造了一座含汉白玉雕塑的陵园。当年习陵园落成暨骨灰安葬时,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陪同母亲齐心,作为家属代表出席了相关仪式和活动。习近平共有四名兄弟姐姐,哥哥习正宁,曾任海南司法厅长,1998年去世;弟弟习远平,曾任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中国会长、理事长。两名姐姐都随母姓,大姐齐桥桥,为房地产公司董事长,二姐齐安安在北京一家传播公司任副总经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