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染色体渐萎缩 男人在500万年内绝种?(图)

发表:2013-04-06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导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男人会像恐龙一样大灭绝。这个过程已经开始,男人的Y染色体正在逐渐萎缩并且会在接下来的500万年内完全绝种


(图/科技讯)

澳洲最具影响力科学教授之一的珍妮格蕾夫斯(JennyGraves)说:“女性将赢得这场两性战争的胜利;而且是铁定会赢。格蕾夫斯指出,男性身上的Y染色体天生脆弱,导致了男性的最后灭亡。”研究显示男人的Y染色体正在逐渐萎缩。


(图/科技讯)

3亿年前Y染色体约有1400个基因,如今却只有45个,相差甚远。相对的,女性的X染色体,却包含上千个甚至更多的健康基因。更重要的是,每人都有一对X染色体,可以互补。

Y染色体的最重要的作用是:决定一个受孕的卵细胞是长成男性、还是保持为女性。所谓的SRY基因(Y的性别决定区域)在受孕约一个月后才作出决定是否长出睾丸,让男性激素在里面形成睾酮。

Y染色体是人类23对染色体中唯一没有相同配对物件的。一旦受到如环境污染、或毒素(酒精,尼古丁)造成损害时,它不能像X染色体那样,透过相同的配对物件(XX)来修复,并且再也无法在遗传讯息里摆脱那种不利的影响。

许多迹象能够证明这项理论。女性平均寿命高于男性是其中之一。除了阿滋海默症,可以说所有的死因对男人的打击都大于对女人。自杀死亡的男人相当于女人的四倍,死于事故和谋杀的男人更比女人多得多。

至于男人不太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容易跟人发生暴力冲突,在基因学家眼中不完全是社会环境造成的,更多的是与生俱来,原因就在于Y染色体和睾酮。牛津大学基因学家赛克斯说:“女人很少把别人打得鼻青眼肿,她们既不会变成暴君,也不会发动战争。”他称,男人的冲动原罪就是来自Y染色体。

来源:科技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