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区下起“麻雀雨”死鸟潮来袭?(图)

发表:2013-04-08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南京市继前日新增两宗确诊H7N9禽流感个案后,市内建邺区同日发现雀鸟离奇集体死亡,引起市内恐慌。南京当局昨派员检走雀尸化验,但至晚间仍未公布结果,被批反应迟缓。同样有确诊个案的上海、杭州市,昨亦有雀鸟死亡。此外,四川、湖北、辽宁等地都出现同类情况,惹舆论猜测H7N9疫情恐已进一步扩散。


南京麻雀树上掉落持续1小时居民称像下饺子

4月6日,一条有关南京建邺区拓园数十只麻雀“非正常死亡”的微博在网上疯转。但当现代快报记者赶到时,建邺区茶南小区拓园11幢与12幢之间的地面上干干净净,一根麻雀毛也没有。可附近的居民宁可绕道,也不愿意从这里走过。“死了几十只麻雀,谁知道是不是禽流感。”一位小区居民说。目前,相关部门已经采样,正在调查中。


小区下起“麻雀雨”!(以上图片来源:网路转载)

4月4日傍晚,小区居民发现了第一只死麻雀。“其实是有两只麻雀从玉兰树上掉下来,一只蹦了蹦,很快飞走了,另一只就躺在地上了。”这位居民说,当天晚上,他再出来查看时,发现死雀已经不见了。

“4月4日晚上,死的可不止一只。”另一位小区居民说,她在晚上出来散步时,看到树下有好几只死去的小鸟,因为怕自家的猫来吃,就招呼老公,拿起笤帚簸箕,把四五只麻雀倒进了垃圾桶。

这两起麻雀死亡事件,并未引起居民们的重视,直到4月5日下午。

“大概4点钟,麻雀一只只从树上落下来,跟下饺子一样。”目睹这一情景的居民说,大多数麻雀掉在地上时,已经不动了,也有几只,在地面上抖动了几下爪子后才死去。

这场“麻雀雨”持续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小区居民最后看到,地面上大概有20多只死雀。

由于香港屯门昨日亦发现鸟尸,港府调派全套保护装备人员,大陆网民将两地作比较,批评已出现确诊个案的南京市当局处理方法掉以轻心:“南京现在是甚么时候了!都如临大敌,做事还是那么随便!”南京当局昨晚未有公布化验结果。

此外,综合网民统计,上海、杭州、湖北黄冈及辽宁大连都发现有雀鸟死亡,四川成都府南河更出现廿多只死鸟,情况吓人。另有北京市民称上周三发现有斑鸠伏尸家外,惟致电多个政府部门都遇卸责称不在职责范围,亦不知属哪个部门负责。最终鸟尸要到上周五,才由朝阳区动物防疫人员检走。

死鸟潮来袭?

4月5日,网友在网络上惊唿死鸟潮似乎已席卷了整个长江流域,南京、成都、湖北都发现了死鸟。其后有关死鸟的帖子遭到删除。媒体人唿吁疾控部门尽快查找死因并公布结果。

南京:死麻雀

“玉兰树不停掉死麻雀下来”江苏广电总台@南京零距离在其官方微博转帖了网友@猫xiao囧发出的此条讯息:“在南京建邺区茶南小区拓园东小区,中间一颗玉兰树,玉兰树不停掉死麻雀下来。一条路左右两边都是这样,不知从哪儿飞来死掉的,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起来,致少带走查查看死因,或许能发现一些线索?”

对于@猫xiao囧发出的此则的消息,前《经济观察报》调查新闻部记者刘向南发帖回应。他写道,“南京网友@猫xiao囧所在小区一棵玉兰树上的麻雀在傍晚时不断坠亡。现@猫xiao囧 所发微博已被删除。幸好我有留存。现禽流感疫情之下,发生在南京的这件事应当引起疾控部门的注意!”

成都:麻雀神秘死亡

除南京网友发现麻雀神秘死亡外,成都记者@CDTV刘燕也爆料:“听说府南河边好多死鸟哦,求真实情况!!!好担心哦,求政府出来辟谣一下!!!”

湖北:有飞禽掉下来

另外湖北网友也看到有飞禽掉下来。湖北黄冈网友@一秒钟上火星:“刚刚有鸽子从天上掉下来。”湖北荆门网友@甜心瑾517:“学校惊现这么多死小鸟。”

对于这些从天而降的死禽,《青年时报》总编办副主任,资深媒体人黄一刚发出疾唿:“截至目前,南京、成都、常州、苏州、荆门、黄冈等地有网友发微博称看到原因不明的麻雀、鸽子等死禽,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找死因并公布结果。”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