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精神竟要靠“裸女”来提振?

作者:碧翰烽 发表:2013-04-1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网友微博爆料,在要求很严格的抗战剧中,居然也出现了裸体美女的身影。而且,美女裸体的时候,还与红军战士相互敬礼致敬。图片曝光后,很多网友都觉得不应该,还有很多网友认为太与时俱进了。(东北新闻网2013-04-09)

我不想去骂这样的编剧和导演,不能说他们脑残,只能说他们太想赚钱了,有了钱,什么样的镜头都敢“创造”,甚至不惜拿伟大、残酷的抗日战争来说戏。

最近一段以来,关于抗日神剧屡遭批评,不仅严重愚弄历史,也在愚弄我们的英雄烈士,当年残酷、惨死的战争,在这些娱乐人手里变成了一场场游戏、一个个笑话,象“手撕小日本”、“轮奸箭爆小日本”等猛戏,就广遭诟病,引来一阵非议,有人说,现在的横店仿佛就成了又一个抗日现代战场,到处都在打鬼子。

现在倒好,这一切又不管用了,又得派上裸女上场了。一个个的抗日战士不可爱了,一场场的战斗不好看了,非得弄个裸女来刺激一下,这才让戏更好看,最后大家什么都没记住,就记住了那个给红军脱衣的裸女。 

这究竟是一种人性的使然,还是一种人性的玷污。

当前,中国道德出现大幅度滑坡,影视剧起着不可推卸的反面作用。据一位从事文化工作多年的同志说,现如今的影视业已经基本上产业化,唯钱是演,唯收视率为上帝,以此为目的,不惜动用各种邪道。概括而言,就是两种影视在充斥荧屏:一者,“愚民”的影视,那就是大肆演绎宫廷戏、帝王戏,把笔墨的重点放在权术上、权谋上、厚黑学上,极尽弄权之精髓,这方面的毒害究竟有多大?相信每一个国人都是有体会的。

二者,“害民”的影视,那就是以“走光”、“裸体”、“性”为代表,充分展示的婚外恋、三角恋、家庭争斗戏,非要弄得象是今天的人性展露,殊不知这是少数人内心的肮脏。

今天的中华民族,到底还有些什么精神?我们所追求的究竟是什么?除了钱,除了自我意识的膨胀,我们还能不能找到人生的价值所在。八年抗战,牺牲了多少烈士,有多少百姓失去性命、毁掉家园,我们却仍然在这里嘲弄、讥讽甚至于否定他们的功绩与苦难,这是一种怎样的民族精神?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我们把拯救这个民族的英雄们加以玩弄的时候,甚至于侮辱,我们应该明白,这个民族的精神到了什么地步?你一个编剧、导演也许没有什么?但当每一个编剧、导演都把这种裸女排上抗日战场之后,那造成的后果又会是怎样?我们有没有考虑,这仅仅只是对于历史的不敬吗?这其实是对于民族的犯罪。

不要拿什么人性来说话,每一个人都会有这种人性,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要看着裸女才能去抗日的,抗日的伟大精神不是靠裸女来提振的,不要把你今天的堕落移植到我们的祖宗上去,也只有今天那些堕落的人,才会想到这样的人性,堕落的人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