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演讲 那些永远不起立鼓掌的人(组图)

发表:2013-04-12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每在重大庆典,重要会议,文艺晚会,以及报告会上,等等,当神情庄重的领导人慷慨陈词之后,我们总会听到台下雷鸣般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起立,面带微笑,热烈鼓掌,这似乎已经成了一种惯例。

然而,同样是开会,在美国,却有一群永远不会起立鼓掌的人。

貌似是在2010年的1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了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再次充分展示了他的雄辩才华,在七十分钟的演说中,共获得八十次掌声,其中大部分还包括听众的起立致敬。

同样是在代表着国家形象的大厅里,却有一群永远不鼓掌、不起立的人:

正面放大一点看:

一部分是穿着制服的军人,他们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军人不干政,除了有关军队之外的事务,不鼓掌。

另外一波人就是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按照惯例,大法官们是不会就演说中的任何内容鼓掌的。

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代表国家权力的另一端:司法公正。

这些人好像是不食人间烟火,任你在台上的怎么可劲的鼓吹、怎么可劲的口吐莲花!他们都不会为之而动,他们恪守的原则只有一个,那就是:司法公正、司法独立!

掌声和起立致敬是国情咨文演讲的传统风景。通常而言,有三类情况会获得掌声:

一是总统所提到的政策与某些议员的主张一致,则他们就会起立鼓掌。作为民主党员的奥巴马,自然更能得到民主党的青睐。在谈到医疗改革、环保、允许同性恋参军等主张的时候,他轻松地获得了民主党人的热烈掌声。

二是能够代表某种普世价值观,可以获得听众高度认可的妙语。

三是能够凝聚美国精神、体现人格魅力的语言,也容易获得全场的掌声。

说说这个“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最高法院是由9位大法官组成,他们是由总统提请参议院同意后,任命的终身职大法官。总统了解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用,可以影响未来数十年的公共政策,所以都是深思熟虑的选择提名人选,这些人选都是贤能之士,最重要的是与总统具有相同的政治价值观。


2010年10月,大法官们在华盛顿拍摄正式合影。

前排从左到右为:卡拉伦斯 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安东尼 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约翰 罗伯特(John Roberts)、安东尼 肯尼迪(Anthony Kennedy)和鲁斯 巴德 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

后排从左到右为:索尼娅索 托马约尔(Sonia Sotomayor)、史蒂芬 布雷尔(Stephen Breyer),塞缪尔 阿利托(Samuel AlitoJr)和艾琳娜 卡根(Elena Kagan)。

目前,资深大法官是安东宁·斯卡利亚,前排左二。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