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海底发现神秘巨型石堆(组图)

发表:2013-04-17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古学家在加利利海底200米发现的神秘锥形石堆,由叠加在一起的石头构成。(网络图片)


这个巨型石头结构高度接近10米,宽度接近70米,重量达到6万吨。(网络图片)


这个巨型石堆由最长1米的玄武岩构成,具体用途和年代仍是一个谜。(网络图片)


声纳信号揭示了巨型石堆的存在。(网络图片)


巨型石堆的重量超过绝大多数现代战舰,高度接近10米,宽度接近70米。(网络图片)

据国外媒体报道,以色列考古学家在加利利海底发现一个神秘的锥形石堆,重达6万吨。这个巨型石堆由最长1米的玄武岩构成,高度接近10米,宽度接近70米,超过绝大多数现代战舰。考古学家表示巨型石堆的用途和具体年代仍是一个谜。

2003年,研究人员在对加利利海进行声纳测量时首次发现这个座落于海底200多米的巨型石堆。但直到现在,潜水员才对这个神秘发现进行进一步研究。研究发现刊登在《国际海洋考古学杂志》上。考古学家表示这个结构的石块堆叠在一起,说明它可能是一座坟墓的标记。据信,这座锥形石堆最初在陆地上建成,后因海平面上升被海水淹没。

另一种观点认为石堆在海底建造,充当一个鱼种场。过去也曾发现类似石堆,但规模较小。研究人员将进行水下考古发掘,寻找与石堆有关的文物,揭开这个谜团。就职于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和班古里昂大学的研究员耶特扎克-帕兹博士在接受美国《生活科学》杂志采访时表示,这个石堆的年代可能超过4000年,建于铜器时代初期。他说:“最符合逻辑的可能性是,建于公元前3000年,因为在附近发现了年代可追溯到这一时期的其他巨石结构。”

如果证明石堆的历史确实可以追溯到这一时期,它的出现便与贝特耶拉有关。贝特耶拉是当时这一地区的最大城市之一。帕兹对《生活科学》杂志表示:“贝特耶拉是这一地区,甚至整个以色列势力最大同时最坚固的城市。”虽然这个巨型石堆的细节仍是一个未知数,但研究人员相信它由一个组织完善的社会建造,是整个社区共同努力的结晶。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