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报道:雨中送别撒切尔夫人灵柩(组图)

发表:2013-04-1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聖保羅大教堂鐘聲為撒切爾夫人而鳴


撒切尔夫人的灵柩由十名军人护送进入圣保罗大教堂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率各界政要周二(4月17日)参加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为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举行的隆重葬礼。

灵柩由十名军人护送进入圣保罗大教堂时,教堂的钟声不断敲响,女王和菲利普亲王以及全体参加葬礼的人起立等待灵柩安放在前台。

在灵柩上摆放着白色玫瑰做成的花圈,上面有一张撒切尔夫人的孩子写的简短卡片:亲爱的妈妈,你将永远在我们心中。

出席葬礼的人数约2300人,其中包括来自外国的政界人士。

另外,撒切尔生前的工作人员、她去世时下榻的丽兹酒店的工作人员也被邀请参加葬礼。

撒切尔夫人的孙女阿曼达·撒切尔朗读了第一段《圣经》经文: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英国现任首相卡梅伦朗诵了第二段《圣经》经文。撒切尔夫人的遗愿之一就是,首相无论党派在她的葬礼上朗诵经文。

夹道送行

撒切尔夫人的灵柩在周二上午从威斯敏斯特教堂移送到伦敦市中心Strand街附近的丹麦人圣克莱蒙特教堂(St Clement Danes Church),这里也是英国皇家空军中央教堂。

在那里进行了简短的仪式后,八名军人将灵柩从教堂护送到国王皇家炮队拖车上。

灵柩在三军仪仗护卫下一路向东,途经伦敦古老而著名的舰队街(Fleet Street),并在英国当地时间上午11点抵达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很多民众在灵柩经过的街道两旁用掌声为这位英国历史上唯一的女性首相送行。也有些人在路边大声表示抗议。

而在葬礼整个过程当中,伦敦的大本钟为她默哀。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中表示,为撒切尔举行隆重的葬礼是非常恰当的。

卡梅伦针对有批评认为本次葬礼过于隆重时回应说,撒切尔是一位伟大的女性,很多人即便不同意她的政见,但对她个人充满崇敬和尊重。

伦敦警方为本次的葬礼布置了4000警力。

在圣保罗大教堂内前来参加葬礼的外宾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等。


现场报道:雨中送别撒切尔夫人灵柩


数以千计人群17日一早就撒切尔夫人灵车队途经街道两旁雨中静候。

平日早八点,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附近的街道理应一派交通堵塞、人流熙攘情景。

4月17早晨的景象则截然不同。

广场周围边虽也汇聚了数以千计的民众,但多数人都静静打伞立在雨中,等待一睹撒切尔夫人的灵柩车队。

雨中人群

淅淅雨雾中,一位赶来送别撒切尔夫人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说,他家住伦敦市郊,早七点不到就已赶到特拉法加广场附近,希望能在路边抢到一个好角度,向他尊重的“铁娘子”道别。

尽管撒切尔夫人移灵和葬礼仪式定于上午10时才正式开始,但警方一大早就已封锁车队途经道路,给不少开车和骑车上班的人造成不便。

一位名叫玛丽卢的骑车上班女士就因无法从特拉法加广场继续向城东行驶而甚为不快。

中国游人


从深圳来伦敦自助游的钱先生和曾女士表示不会错过目睹撒切尔夫人葬礼的机会。

除从各地赶来的英国民众外,人群中也不乏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过客。

从中国深圳来伦敦自助游的钱先生和曾女士也一大早就徒步从下榻的旅馆赶到特拉法加广场。

钱先生说他年轻时对1980年代的撒切尔夫人印象极深,这次正好在英国旅游,因此绝对不会错过亲眼目睹这个隆重葬礼的机会。

鼓掌送行


灵车途经时,不少久候的民众不禁热烈鼓掌道别。

上午十点整,西敏寺的大钟敲打10次。约十分钟后,载有撒切尔夫人灵柩的殡葬车在军警护送下缓缓从西敏寺方向北行驶入特拉法加广场。

不少已经在雨中久候的民众在灵柩经过时不禁自发热烈鼓掌道别。

车队在广场东南角东转,先沿河岸街(Strand)后而驶入舰队街(Fleet Street)。

撒切尔夫人的灵柩最终在丹麦人圣克莱蒙特教堂前从殡葬车转上炮队马车前往圣保罗大教堂。

个别抗议


在灵车车队经过前,一位个别抗议者在自带高音喇叭播放的音乐伴奏下高举抗议牌,跳起爱尔兰舞蹈。

在伦敦大都会警部警员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严密保安下,在绝大多数民众静候灵柩经过同时,沿途仍出现一些零星抗议者踪迹。

不过不少人事先预计的较大规模抗议却没有成为现实。

一位身着爱尔兰国旗颜色滑稽服装的抗议者就在特拉法加广场东端,在车队通过前突然通过自带大功率扬声器放起爱尔兰音乐并举着抗议牌子当众跳起爱尔兰舞蹈。

维持治安的警员等待灵车即将抵达时予以制止。

这名个别抗议者并未与警方发生过度争执。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