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文件:“六四”长安街两度屠杀内幕(组图)

发表:2013-04-20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1989年4月15日开始,中国大学生与民众在北京发起了争取民主的和平示威游行。6月4日凌晨,中共开始了血腥镇压,有数千学生、民众被解放军打死。根据美国政府解禁的秘密文件记载,中共政府在1989年的天安门事件中,曾两度开枪屠杀学生、民众和民运人士。 (网络图片)

1989年4月15日开始,中国大学生与民众在北京发起了争取民主的和平示威游行。6月4日凌晨,中共发动血腥镇压,有数千学生、民众被解放军打死。根据美国政府解禁的秘密文件记载,中共政府在1989年的天安门事件中,曾两度开枪屠杀学生、民众和民运人士。

日媒报导引述密件称,6月4日凌晨1时,距离北新华街角1.6公里的民族饭店周围,开始听到枪声。西长安街上,巴士、卡车被反转、放火,橙色的火焰在道路两旁蔓延。

枪声越来越大,亮着车头灯的解放军装甲车向东驶去,群众很愤怒。年长的妇女大叫:“为什么中国人打中国人?”年轻的男子高喊:“我们是中国人,他们不是。”又指着中南海的方向说:“他们是坏人。” 


6月4日凌晨,中共开始了血腥镇压,有数千学生、民众被解放军打死。(网络图片)


6月4日凌晨,中共开始了血腥镇压,有数千学生、民众被解放军打死。(网络图片)
   

装甲车队开枪疾驰   
6月4日凌晨1时10分,一批驶向北京天安门方向的解放军装甲车被愤怒的群众投掷大片混凝土截停后,被群众堆上旧木材放火焚烧。

后续装甲部队在1时20分赶到。装甲车一面向人群开枪一面开进北新华街,许多中弹群众倒下,鲜血洒满一地。示威者知道士兵发射是实弹后,恐慌的逃走。   

另一批部队在1时45分到达天安门人民大会堂正东面。东长安街上有约一万五千名示威者,装甲车队用车头灯向人群照射,没有人退却,都站立不动。

2时9分,天安门前的官兵及装甲车队向长安街的大批群众开枪,很多人中弹倒地,痛苦的呼喊着。一名男子在向场外国人求助之际,额头中弹倒地。


6月4日凌晨,中共开始了血腥镇压,有数千学生、民众被解放军打死。(网络图片)


6月4日凌晨,中共开始了血腥镇压,有数千学生、民众被解放军打死。(网络图片)

解放军趴地射群众

2时30分,在历史博物馆旁马路对面,约百名解放军趴在地上,向群众瞄准开枪。开始人群四散逃跑,但数分钟后又返回运送尸体,在军队再次开枪时,约10至15人被击中倒地。

清晨5时30分,由50辆装甲车、战车和卡车组成的第2支部队从东长安街进入天安门广场,吉普车上的解放军用两台机枪一路扫射了约15分钟,倒地伤亡的群众约25至30人。  

6时20分,约40辆武装车组成的第3支部队由东长安街东边进入广场,以机枪对群众扫射,约10分钟,造成许多人死伤。   
报告透露,两次屠杀发生后,天安门广场的官方喇叭竟传出柔和的广播表示:混乱已经结束,秩序已经恢复,暴动者已被镇压。


6月4日凌晨,中共开始了血腥镇压,有数千学生、民众被解放军打死。(网络图片)

四大血案背景

早在1987年1月16日,中共总书记胡耀邦被中共顽固派和既得利益集团开罪,被迫辞职。1989年4月8日早上10时,赵紫阳在中南海主持会议,胡突然要求离席,走向门厅时晕倒。后被送至北京医院,诊断为心肌梗塞。4月15日早上,胡突然病发去世。

4 月17日下午,第一支游行队伍、中国政法大学500名学生在人民大会堂东门举行悼念活动,警察企图驱散未果。翌日,3,000名北大学生前往天安门,沿途 近千名学生加入。到5月15日爆发全市大游行。5月23日,北京又爆发百万人大游行,不少机关、文化、科技、工业界人士参入队伍,高喊“李鹏下台”。6月 3日晚6时至10时,北京政府和戒严指挥部连续广播戒严令,警告广场人群离开。随即发生血腥屠杀。

苏联关于中共“六四”档案解密,六四大屠杀死伤 3,000人。此前,多方称,“六四”大屠杀死亡了几千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