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电影审查就是折磨(图)

发表:2013-04-20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图片:原文配图)

【看中国记者章佳慧编译报道】据《大西洋》(The Atlantic)4月18日(周四)报道,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当被“新闻周刊”称为斯皮尔伯格的中国导演冯小刚谈到:“在过去的20年内,每一位中国导演都面临了极大的折磨,这折磨就是[嘟嘟](译者注:被审查和谐时发出的声音)”。

这个被审查和谐了的字,任何人都可以从冯小刚的嘴形推测出来,就是“审查”。

冯小刚是中国最多产最成功的导演之一,18年出产了15部电影。“Tea Leaf Nation”的Wendy Qian最近写了关于冯小刚的最新电影,叫做《一九四二》,里面巧妙的批评了共产党。

冯小刚在4月12日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接受“年度导演”美誉的时候,发表了如上言论。冯小刚的获奖感言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热传。在新浪微博上,一个包含视频的发贴被转发了超过10,000次。

当讲到审查的时候,冯小刚说到动情处忍不住哽咽飙泪,这时,与会观众集体发出了“哇”的一声,然后热烈鼓掌。

冯小刚继续讲道:“很多时候当你接到(来自审查)的命令时,命令如此荒谬,令人哭笑不得,尤其是当你知道那是好东西,你被迫把它变成坏的。那折磨好莱坞导演受过吗?…为了获得审批,我不得不把我的电影剪得让它们变坏。我们怎么能够坚持下来?我认为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们这帮傻子太爱电影了!太迷恋电影了!”

虽然中国电影受到审查是一个周所周知的事实,但是很少在公开场合讨论。去年,导演娄烨公布了来自中国审查机构—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的指令,让中国网民得以一窥这个神秘的审查系统。

冯小刚的讲演似乎给网友们提了个醒,很多人表示了同情和支持。有人附和冯小刚的话,谴责在中国社交网站上存在的网络审查。很多人惊呼决定将冯小刚提及审查一词用嘟嘟声替换真是“画龙点睛”。换句话说,这具有讽刺意味的结局或许只会让冯小刚的发言更加凄美。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