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第二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组图)

发表:2013-04-20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之音:波士顿爆炸案第二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美国执法当局2013年4月19日晚上在麻萨诸塞州沃特敦抓获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第二名嫌疑人。

美国执法当局星期五晚上抓获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的第二名嫌疑人之后,对波士顿和周围郊区的居民来说漫长而紧张的一个星期终于结束了。

在抓获19岁的焦哈尔.萨纳耶夫之前,当局在星期四和星期五前所未有地封锁波士顿大部分地区,搜捕仍然在逃的嫌疑人。落网嫌疑人的26岁的哥哥塔梅尔兰星期四在和警方的枪战中被击毙。

在警察搜捕的压力下,焦哈尔藏匿到沃特敦一所房子的后院的游艇里。他和警察交火之后被抓获。他在星期四和警察的枪战中受重伤,在哥哥被击毙后徒步逃走。

沃特敦居民在第二名嫌疑人落网之后庆祝这一胜利。警察和联邦调查局特工驱车离开沃特敦时,路人发出欢呼。

波士顿市中心的居民也非常高兴。星期一当地举行世界著名的马拉松比赛期间发生两次爆炸,导致3人死亡,176人受伤,其中许多人伤势严重。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六在每周例行讲话中说,这次搜捕的成功显示出,“美国人拒绝被恐吓。”

奥巴马总统星期五晚间在白宫对媒体表示,美国感激波士顿和麻萨诸塞州的民众以及杰出的执法专业人员。他还说,要查出爆炸事件发生的过程和动机。


BBC:波士顿爆炸案在逃嫌犯被捉拿归案


波士顿警方在推特发布逮捕焦哈尔·特萨尔纳伊夫的消息

美国波士顿警方星期五(4月19日)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发布消息称,此前在逃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特萨尔纳伊夫已经被捉拿归案。

波士顿警方在推特写道:“恐怖过去了。正义取得了胜利。”

焦哈尔的哥哥塔梅兰星期四夜间在波士顿附近水镇与警方交火后被击毙。

19岁的焦哈尔徒步逃脱,躲藏在当地一人家后院的船上,但终被警方发现并被逮捕,他被捕时旁观者发出欢呼。

众多在水镇搜捕焦哈尔的警察撤离水镇时,当地居民自发站在路边对警车欢呼鼓掌。

特萨尔纳伊夫兄弟被认为制造了4月16日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爆炸袭击造成3人死亡,170余人受伤。

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焦哈尔被捕后发表简短讲话,称美国人拒绝被恐怖吓倒,因此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他赞扬了警方和联邦调查局等机构在搜捕爆炸案凶手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就,并对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死难者再度表示哀悼,以及对伤者表示慰问。

奥巴马说,目前还有很多问题没有答案,其中就包括是什么让两个年轻的美国人变得仇恨美国社会。


波士顿警方通过监视系统发现特萨尔纳伊夫兄弟

特萨尔纳伊夫兄弟来自车臣,但是已经在美国居住了约10年。

BBC安全事务记者科雷拉也指出,塔梅兰到美国时已经十几岁,他似乎并不适应美国生活,但焦哈尔则似乎完全适应美国生活且是一个很好的学生。

焦哈尔的父亲否认儿子与爆炸事件有关,他指责当局诬陷焦哈尔,并说焦哈尔是一个勤奋的学生,他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脑外科医生。

搜捕

警方在星期四夜间击毙26岁的塔梅兰后,因焦哈尔逃脱而一度将波士顿及其部分郊区全部封锁进行大规模的搜查行动。

警方要求居民留在家中不要出门并关闭了公交系统,数以千计的特警逐条街道进行搜索。

警方直到晚上才解除针对居民的行动限制,而就在不到一个小时后就传出焦哈尔·特萨尔纳伊夫被捕的消息。

来源:美国之音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