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特之虎再起(图)

发表:2013-04-21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塞尔特之虎再起图/美联社

随着爱尔兰经济重拾竞争力,旅外国人陆续返国发展,且企业税率及劳工成本低也吸引更多外资。

For the rest of Europe seeking a path out of the debt crisis, the message is this: take the pain of pay cuts and austerity while resisting pressure to raise company taxes.

2007年爱尔兰经济走下坡时,德国工程师马格(Thomas Maag)选择离开转往其他国家寻找出路,但他在去年决定重返爱尔兰,成为eBay旗下线上付款业者PayPal在都柏林办事处的员工,负责管理德国客户。

截至去年4月为止,和马格一样选择到爱尔兰工作的外籍人士约5.3万人,而这些人都看好爱尔兰步出经济危机后的前景。

今年成长 欧元区第三

欧盟执委会预期,今年爱尔兰经济可望成长1.1%,成为欧元区经济成长率第3大的国家。爱尔兰房价下跌不仅吸引外籍人士来此置产,且12.5%的企业税率与相对低廉的劳工成本也吸引不少海外企业来此设点。

39岁的马格表示:“以前我们在爱尔兰不可能买得起房子。现在都柏林的物价回到我们可负担的水平。”

42岁法国人巴尼赛瓦伦坦(Bruno Banizette-Valentin)前年来到都柏林,目前在国内最大线上博弈业者Paddy Power的国际赌马部门担任主管,他在都柏林市中心的两房公寓月租约1,800欧元。

他表示:“若拿都柏林和巴黎相比的话,你最少要到40岁才有能力住在巴黎。”相较之下,都柏林是个非常年轻的城市,而这也是许多社会新鲜人选择来此找工作的主因。27岁法国人维洛特(Anne-Charlotte Willot)就是一例。

去年5月拿到企管硕士学位的维洛特透过人力仲介Approach People介绍,在都柏林找到工作。她表示:“法国人以前不想来爱尔兰工作,因为印象中爱尔兰是欧债危机爆发后第一个陷入衰退的国家,但事实上这里有许多发展机会。”

长达10年的房市泡沫导致爱尔兰经济在2008年垮台,并在2010年被迫向国际寻求675亿欧元(约875亿美元)纾困金。经过2年努力后,去年爱尔兰出口额较2007年经济顶峰时期高出9%,股市也在过去2年内上涨37%,涨幅居同一期间欧洲各国之冠。

谷歌进驻 买下商办大楼

爱尔兰经济重拾竞争力后,已迅速吸引eBay、谷歌及脸书等美国企业来此设点。谷歌前年在都柏林市中心买下15层楼高的商办大楼,目前在爱尔兰约有2,500名员工。雅虎今年3月也宣布未来1年内将在都柏林招募200名人力。

线上付款业者SumUp创办人梅德(Petter Made)表示:“若从成本、税率、劳工品质与薪资水平等方面来看,爱尔兰对企业提供的条件胜过其他国家。”SumUp在都柏林共有35名员工。

目前在都柏林总部共有400名员工的脸书,近日增加100名职缺。脸书爱尔兰事业代理主管蓝柏(Gareth Lambe)称爱尔兰“竞争力增强”是吸引脸书来此扩张事业的原因之一。他也表示,要吸引海外人士来此工作相当“轻而易举”。

PayPal去年在爱尔兰招募的1,000人中,有40%来自其他国家。该公司全球营运副总裁费兰(Louise Phelan)表示:“这些人都来爱尔兰消费,而这些消费的影响层面大至房价、小至午餐,都对整体经济带来庞大助力,且我们已见证这股转变。”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