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杭州等你”西湖爱情故事的前世今生(组图)

发表:2013-04-2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过很多次杭州,只为遇见杭州的春夏秋冬。不得不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可谓实至名归。在阵阵柳浪中,在山光水色中,总有伊人在此等候,也总有脍炙人口的传说令人沉醉其中。

NO1.梁山伯与祝英台(东晋)

“碧草青青花盛开,彩蝶双飞久徘徊,千古传颂深深爱,梁山伯与祝英台……”被誉为“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梁祝又是一段令人扼腕的凄美故事。


梁山伯与祝英台分别之地,十八相送在长桥

祝英台女扮男装求学,途遇同窗梁山伯,两人一见如故,遂结义金兰。于万松书院求学三年中感情日深。

三年后,英台返乡,山伯十八里相送,依依惜别。祝英台假借许下九妹,与梁兄约定日后提亲。谁知天不遂人愿,梁山伯求亲遭拒,祝英台却早被许给马文才。有情人终不能成眷属,双双化蝶,令人唏嘘不已。

NO2.苏小小与阮郁(南北朝)

和民间传说有所不同,历史上的苏小小是南朝钱塘著名歌妓。苏小小才貌双全,只可惜身世凄凉,自幼父母双亡,生活所迫,沦为歌妓。

一朝与名门公子阮郁邂逅,一见钟情,却因阮郁家中百般阻扰而被迫分离。后来偶遇穷苦书生鲍仁,倾囊助其上京赶考。第二年春,苏小小在对情人的思念中郁郁而终。


“金粉六朝香车何处,才华一代青冢犹存”。青山绿水常在,物是人已早非,情到多时情转浓,多情总比无情苦。

NO3.陶师儿与王宣教(宋朝)

宋朝时有一女子王师儿与王宣教相爱,但王氏的继母在中挑拨阻挠。结成连理不成,两人便坐船夜游西湖,至长桥下的莲花深处,双双投河自尽。


因为有爱,何惧生死?因为有情,生死相许

来源:悦旅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