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伪造判决书:法律竟成为权力的游戏?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3-04-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6年前,广东东源县社保基金被当地政府、企业、机构借出600多万元,最终308万元无法收回。东源县法院副院长刘伟华伪造判决书,对“窟窿”资金“依法核销”,本该被追责公务人员逍遥法外。目前,刘伟华因伪造判决书受举报被立案调查(2013年4月17日新华网)。 

社保基金“看管人”理应把公共利益放在首位,防范挪用“偷漏”社保基金行为。东源县相关官员挪用社保资金行为,违反国家规定,直接造成养老保险基金严重损失,理应对造成严重损失主管人和直接责任人,依法追究刑责。然而,非常让人震惊的是损失“窟窿”资金竟然被“依法核销”,本该被追究刑责责任人却逍遥法外?

作为清理工作成员单位代表,刘伟华本应通过顺藤摸瓜方式找出直接责任人,追回所欠款项,依法追究主管人、直接责任人刑责。然而,刘伟华竟不经任何司法程序,伪造8份“伪造判决书”,将那些被挤占挪用社保基金,做成“依法核销”烂账。一个司法人员竟然随意伪造“伪造判决书”,这也实在太荒唐了。刘伟华眼里哪还有丝毫法律意识,这不是拿法律当儿戏是什么?这一切折射法官丧失职业道德,对法律缺乏起码的尊重和敬畏。法官视法律为儿戏,严重践踏法治精神。法院院长游戏法律,如何指望他们遵纪守法?如此法院又如何取信于民?只是我不明白,伪造判决书过程审判员、书记员签字、法院印章等程序,咋就由刘伟华一手操办成了呢?

人们不明白,如此外借的社保基金究竟是真亏损还是假亏损?是否背后存在有人渎职犯罪、有人中饱私囊,一笔勾销背后是否存在合伙分赃?事件背后究竟是法官个人行为还是当事人集体行为?是法官“枉法裁判”还是“团伙做案”?这一切怎不让人怀疑?

上级领导让刘伟华想想办法,刘伟华怎么就轻易想到伪造判决书一事?这是否说明刘伟华伪造判决书一事绝不是偶然?人们真不知刘伟华究竟伪造多少判决书?人们更不知东源县法院究竟伪造多少判决书?这一切是否说明今天司法现状?

刘伟华诡辩称该案为“领导指示”,刘伟华称在假判决前,得到法院院长口头同意。这是否告诉人们多少官员集体游戏法律,法律成为某些人手中工具?无论如何刘伟华难逃枉法裁判之嫌?无论如何有关法官应该被问责严惩,否则将变为权力阶层手中的橡皮泥?更谈何以法治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