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中国网攻 美拟贸易制裁

发表:2013-04-23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华尔街日报二十一日报导,欧巴马政府正考虑针对网路间谍活动,以多种手段更积极地反击中国,手段包括贸易制裁、外交施压、让涉及网路入侵行动的中国骇客在美国法院受审,以及网路反制措施等,此举将可能导致今年初才搬上台面的美中网路冲突加速恶化。

拟让骇客在美受审

报导指出,从欧巴马上任次年,Google遭中国骇客入侵以来,中国对美网路攻击行动有增无减,但政府和企业顾及国家安全或企业利益,一直不愿为此公开杠上北京。不过,情况已在两方面出现转变:新情报显示中国军方指示网路间谍行动,以及美国企业突然变得愿意承认遭中国网路入侵。

二○一二年夏天,白宫和国务院接获多家媒体抱怨电脑系统遭入侵,认为这是企业担心骇客入侵所造成的伤害更甚于激怒中国,希望政府采取行动的“临界点”。美国政府决定反击,更加证明网路战已成为今日外交的重点元素。

未来美国采取的反击措施,可能性较高的是司法部起诉数名疑似受到中国政府支持的中国骇客,以生吓阻之效。尽管中国不太可能将国人交由美国审判,但美方可藉此让中国骇客不敢自由旅行,以免被外国政府送交美国执法部门。

曾处理网路犯罪的前司法部检察官佩瑞蒂说,起诉行动能在外交谈判上发挥影响力,有针对特定对象的法律行动,将使得外国政府难以否认。但此举有可能揭露美国如何监测网路入侵行动的机密情资。

美国政府也在考虑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TO),但这么做有可能挑起贸易战,如何评估遭窃资料价值也是复杂问题。其他作法包括对已知涉入网路间谍行动的中国企业实施贸易制裁,或者对中国研究人员、个人限制签证。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