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可抗八级震 奈何又是豆腐渣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4-24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次四川雅安七级大地震,重灾区的房屋损毁严重,令人想不到的是,包括汶川大地震后重建的建筑几乎全部受损,这些当初以抗八级地震为名兴建的重建房,居然抗不住七级地震冲击,露出豆腐渣的原形。

当年汶川大地震后,许多豆腐渣工程垮塌,当局在重建过程中要求必须按照抗八级地震的标准进行施工,各地对口支援省市亦派出“精兵强将”,拨出重金,采用框架结构、整体浇灌的技术建设,承建单位都具有建筑施工一级资质。今次雅安地震,震级为七级,震央烈度在九度左右。按照常理,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建筑理应成为这次地震的“生命之舟”,但遗憾的是,这些重建房居然也不抗震。

这说明当年的重建房又是豆腐渣工程,根本达不到抗八级的标准。如果不是今次地震让那些豆腐渣工程现出原形,全国人民至今还蒙在鼓里。国家拨付的重建资金和各界捐献的善款,再一次被贪官污吏们腐败挥霍,中纪委等反贪部门应该迅速立案,将那些腐败官员绳之以法,以正视听。

灾后重建 贪官发财

灾后重建房沦为腐败官员的盘中飧,早已屡见不鲜。早前云南昭通修建的地震移民安居房,政府号称可抗八级地震,但一阵风吹过,房屋的外墙居然倒塌。面对民众的质疑,政府官员居然声称“被风吹倒是正常,不干建筑这行的人不懂”,强词夺理,莫此为甚。当地民众揭发,这些安居房被政府官员层层转包,施工方偷工减料,房屋一建成就已成为危房,不要说再遇到地震,就是刮一阵强风,都可能导致屋毁人亡。显然,吹倒房子的不是大自然的风力,而是足以引发重大灾难的腐败歪风。

温家宝曾说过“多难兴邦”,实际上是“多难发财”,很多官员藉国难之机大发横财。地震、重建,再地震、再重建,每一次的灾后重建都成为权贵们发财的良机,无数的老百姓倒在血泊中,那些贪官污吏实际上是屠杀老百姓的凶手。今次雅安大地震之后,又势必进行大规模的重建,不知又有多少民脂民膏落入贪官的荷包?

如果从另一个角度反思,从汶川地震到雅安地震,中间不过隔了五年时间,爆发之频密,破坏之大,为历史罕见。川滇横断山区处于地震多发地带,再加上交通不便,救援困难,百姓居住的风险极大,有一位母亲在上次地震失去儿子,今次地震失去女儿,五年间被地震先后夺去一对儿女,悲惨命运实在令人同情。

其实,国家与其投入重金在四川进行大规模的灾后重建,倒不如将当地老百姓集体从横断山区迁出,在地势平坦、交通便利的地区重新安置,尤其是当前城镇化建设正全面铺开,完全可以将此作为切入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