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鬼了!已被处决的杀情妇贪官复活被捕(组图)

作者:csx70 发表:2013-04-25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再兴,男,1962年出生,曾先后担任浙江省天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三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后任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

谢再兴于2000年前后在三门县任职时与被害人邵慧灵(时任三门县团委副书记,有媒体报道称之为邵颂乔)结识,并逐渐发展为不正当男女关系。2006年,谢调任温州市瓯海区区委书记后,两人的关系逐渐开始恶化。2009年11月15日上午,谢再兴在杭州市西湖区世纪新城邵的居室中与邵发生口角,谢猛掐邵慧灵颈部致其死亡。为毁尸灭迹,谢再兴在该室内用菜刀将邵分尸,装入编织袋中,并于当晚将肢解后的尸体抛入温州梅岙大桥下的瓯江中。

在此后的数月里,谢再兴为防止罪行败露,多次利用被害人的手机号码及以被害人的名义,给被害人亲友发送短信,编造筹划出国等谎言,企图逃避法律责任。

邵慧灵失踪后,由于其家人早已知道其与谢再兴的暧昧关系,便向谢追问邵的下落,但谢却称他也不知情。邵慧灵的姐姐由此怀疑妹妹的失踪可能与谢再兴有关,遂多次向省纪委举报,引起高度重视。

2010年3月28日,谢再兴被省纪委“双规”后,很快交代了自己的杀人行为。3月30日,被移送杭州市公安局立案侦查。4月5日,谢再兴被杭州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逮捕。5月24日,杭州市公安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谢再兴涉嫌故意杀人罪,移送杭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0年7月27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谢再兴谋杀情妇一案,在法庭上,谢再兴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详细交待了与被害人从发生口角到最终将其杀害并分尸、抛尸的全过程。

2010年8月3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谢再兴死刑。谢不服,提起上诉。

2010年8月24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谢再兴故意杀人案进行二审公开审理。其后,驳回了谢的上诉,并将死刑判决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2010年9月30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命令,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谢再兴依法执行死刑。

以下是各媒体前些年对谢再兴案的报道标题:

1、温州瓯海区区委书记谢再兴被罢免市人大代表职务 2010年03月30日 新华网浙江频道

2、温州瓯海原区委书记谢再兴已交代杀害情妇事实2010年04月01日 法制日报

3、谢再兴被疑伪造公文安排情妇任瓯海区府副主任 2010年04月01日 法制日报 陈东升 马岳君

4、温州瓯海区书记承认因新欢杀害情妇 2010-4-2 红网 (稿源:南方日报)

5、温州瓯海区原区委书记谢再兴作案后曾申请出国被卡 2010年04月13日 新华网

6、温州瓯海区原书记涉嫌杀害情妇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10-05-27 岳耀勇 正义网

7、浙江原温州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杀害情妇案明天开庭 2010年07月26日 法制日报 记者 陈东升 马岳君

8、原温州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谋杀情妇案在杭州开审 2010年07月27日 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李飞云

9、原温州瓯海书记谢再兴受审 详述杀害情妇过程2010年07月27日 中新网 李飞云 赵晔娇

10、温州瓯海区委原书记杀害情妇受审:我是双手沾满鲜血的刽子手 2010-07-28 法制日报 记者马岳君陈东升 实习生郁燕莉

11、温州瓯海原区委书记谢再兴杀害情人一审判死刑 2010年08月04日 新华法治 记者 裘立华

12、原温州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故意杀人案二审开庭 2010年08月24日 中新网 记者 李飞云

13、权威人士称温州瓯海原书记谢再兴受纪委调查后欲跳楼自杀2010-08-24 范跃红 正义网

14、谢再兴故意杀人案二审开庭 2010年08月25日 检察日报 记者范跃红

15、原温州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杀害情妇 被执行死刑 2010年10月01日 中新网

应该说,这谢再兴早已驾鹤西归,灰飞烟灭了。或者说早已下了地狱,化为鬼魅了。殊不知,时隔近三年之后的2013年4月21日,新华网又以 《温州一名区委书记被捕 传其涉嫌买官卖官杀情人》为题,将谢再兴挖出来再一次逮捕!

以下是该报道的全文——

温州一名区委书记被捕 传其涉嫌买官卖官杀情人 2013-04-21 新华网


温州瓯海区委书记涉嫌买官卖官杀情人被捕(人民网/看中国截图)


邵慧灵

记者3月31日从杭州警方获悉,原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因涉嫌刑事犯罪,目前已被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刑事拘留。其犯罪事实公安机关正在侦查当中。30日,温州市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根据我国人大选举法的有关规定,决定罢免谢再兴的温州市第11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1962年3月出生的谢再兴,曾先后担任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三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

说法一 涉及凶杀案被抓

据网络流传,谢再兴被抓,是因为他杀害情妇邵慧灵,但对其被杀的过程版本不一;也有人称谢再兴涉案或因买官卖官,强行占地;不过网帖所述内容未获相关部门证实。

1962年3月出生的谢再兴,曾先后担任天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三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

据杭州警方通报,原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因在杭涉嫌刑事犯罪,被杭州警方带走。“谢再兴因涉及发生在杭州市西湖区的一起凶案,受害人为30多岁的女性。”一位公安内部人士透露。由于谢再兴是温州市和瓯海区两级人大代表,浙江省公安厅日前专门向瓯海区人大发了“关于谢再兴涉嫌刑事犯罪”的函,由区人大常委会罢免其市人大代表职务后,该省公安厅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随后,浙江省内多个论坛出现了关于“谢再兴被抓因为杀死情妇邵慧灵”的帖子,这些帖子中,关于邵慧灵曾任共青团三门县委书记的身份信息一致,但对其被杀的过程版本不一:有称“谢再兴是雇凶杀人”,还有的则写“谢再兴是在邵慧灵在杭州的家,用被子闷住邵,使其窒息而死”。

从谢再兴与邵慧灵的履历看,2006年前,两人都在台州三门县工作,有较长的“交集”时间。谢再兴曾任三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2006年调任温州瓯海区委书记一职,而邵慧灵今年34岁,工作后曾长期在三门团县委任职,2006年调离该县后又至浙江省某局任职。另据一名在三门与谢再兴共事过的官员透露,谢再兴与邵慧灵两人之间早已有关系,到现在感情至少维系了近10年。

记者获得的一种版本是,谢再兴情妇不仅邵慧灵一人,在温州还另有“发展”。当该情妇得知此事后,曾威胁要“举报”。可能该情妇威胁到了谢再兴的家庭和仕途发展。大概在2009年的11月期间,邵被抓到福建,并且伪造了一封辞职信后神秘失踪。有消息人士透露,谢再兴一案不排除牵涉到更高层的政法机构官员。“而且,有些人为了立功,肯定会出面检举。”

“被抓时谢再兴大概想自杀,但被制止了。”当地政法系统人士透露。据称,谢再兴被纪委带走后已经认罪。

说法二 买官卖官被纪委关注

有种说法是,谢再兴在任瓯海区委书记期间,有买官卖官嫌疑。在他管辖下,区域内的副局级以上的官员如想升职或者在职,都得到谢再兴处送礼混个“脸熟”。否则,在岗位变动中将乌纱难保。

一个可资佐证的例子是,谢再兴在2007年父亲去世之际,就曾引发一场“震荡”。当时,瓯海的一些局长、镇长纷纷赶赴台州送礼。“这个时候已经有人告了。据说后来退了一些礼金,事情才算告一段落。”瓯海区委内部人士透露,“其实浙江省纪委关注其好长一段时间了。”

说法三 违规出让农田

另一种说法是,谢再兴被“抓”是因为他在台州期间的“原罪”导致。3月29日晚上,记者拿到的一份举报材料显示,浙江省三门县海游镇统建村、亭旁镇杨家村的叶宗兵、杨小龙等人一直在举报谢再兴及其家人。该份材料透露,谢再兴在三门县任县长期间,将三门县西区海游镇管辖的17个行政村涉及二万余人生活与生产的七千余亩土地,未经审批出让2/3,有1/3荒芜至今。其中4/5为基本农田。

(综合新华社、《羊城晚报》) (城市晚报)

鸣呼,如此媒体,说得活灵活现的,真是活见鬼啊!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