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免乡长是一犯错误的真正汉子

作者:孙玉良 发表:2013-04-26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芦山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因救灾不力被免,成为此次雅安地震首位被免官员。但杨乡长的被免并没有象其他贪腐官员一样被网民拍手称快,反而且赢得了许多人的同情和赞扬,原因是什么呢?

其一,督察组到督察时,虽未见杨乡长在现场救灾,有擅离职守之嫌,但当时他正在带领人员冒着雨踏着泥泞的道路前往最远的组别发放物资,且有人证物证。

其二,杨乡长,白苍苍的头发,带着眼镜还可以看得出眼睛有些肿胀和血丝,胡子已经长了近1厘米左右,看得出为救灾确实卖了大力气。

其三,自从地震发生以来,杨乡长没有回过一次家,没有洗过一次澡,没吃到一顿大米饭。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的觉,被免职不是不努力工作,而是“能力不强”,没有合理安排布置好工作。

其四,杨乡长被免后态度很好,表态“抗震救灾只需要服从,不需要解释。工作有失误就是失误,就要认账。”、“服从组织决定,大难当前官位不要紧”,不但没有牢骚,反而继续战斗在抗灾第一线。

综上所述,杨乡长虽犯了“错误”,但他是一个敢于承担的汉子,是一个不恋官位的汉子,是一个大灾面前工作第一的汉子,比起那些群众憎恶的贪官污吏,比起那些善于在上级面前“作秀”的官员,比起那些借慈善之名,行捞取好处之实的“假上帝使者”、“真魔鬼化身”们,显得更踏实,更让群众相信。他在基层干了二十多年,才升职一个副乡长,可知没有任何背景。他虽被免,实际上基层最需要的,是这样的官员。

所以,杨乡长虽犯了错误被免,却被舆论同情,因为他是一条真正的汉子。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