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武警进驻雅安灾区(图)

发表:2013-04-26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批武警进驻雅安灾区,一些震区仍缺电缺水缺帐篷。(网路图片)

周五雅安已进入震后第七天,但目前多地仍是救援盲点。在汶川震后重建的学校被陆续曝出是豆腐渣工程后,近日,灾区军警突增,被质疑是为掩盖豆腐渣工程维稳做准备。而官方发言人称汶川地震后重建建筑无一“全部倒塌”,工程合格。网友批评说法荒谬,是为了掩盖豆腐渣工程的真相。

震灾一周后,在目前灾民食水、帐篷紧缺的情况下,灾民们发现近日军警迅速增加,而且每个县的学校都有武警的驻地,有人质疑当局是否在为掩盖豆腐渣工程做准备。

芦山县太平镇胜利村高家扁组的黄玉明周五告诉记者,武警日益增多,就连行政村下辖的村民小组都有数十武警。

记者:“你们村有没有武警在?”

黄玉明:“武警在,有,每天都有,就我们这一、两个组都有20多个。”  

据海外“新唐人”网站周四引述当地民众卫先生说,灾后无论抢险还是修路,都应以工兵部队为先。但政府派驻如此大规模军警,令人生疑。此外,芦山县的祝先生也表示,据他目测,24号,仅他所在的地方,军队、武警就有一万人左右。 

据报道,雅安市359所学校中,受灾学校356所,其中汶川地震后香港援建的芦山中学受损严重,墙壁破损、剥落,并发现空心砖,引起一片哗然。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雅安市芦山县内号称可抵抗8级强震的建筑,几乎全部受损,除了墙壁出现裂缝,还露出泡沫塑料。

芦山县城的瑞拉女士周五对记者说:“帐篷还是不够,我们这全部都是危房,我们百分百的房子都中招了,没有说哪一家的房子是好的。包括去年建的、刚好建完的,全部都是裂开的。地震过后的学校也是危房,学生也不能上课了。”

记者:“学校是什么时候建的。”

瑞女士:“08年后建的。”

记者:“学生复课了吗?”

瑞女士:“没有,说要建板房学校给学生复课。”

总部设在美国的博讯新闻网称,雅安市芦山县刚建成不久的芦山第三小学,号称能抵抗8级地震,结果这回地震后,四处可见磁砖从墙面大面积剥落,现已无法使用。

正在思延乡的志愿者仪海粟周五对记者说:“芦山县思延乡的这个学校现在学生都分散在家里放假,不能上课了。他那边两栋房子,一栋是08年前建的,08年受损了加固了,有一所倒塌的房屋是08年之后重建的。”  

四川省住建厅总规划师邱建在发布会上表示,雅安地震中,汶川地震后重建建筑无一全部倒塌,说明它的主体结构是好的。该言论引起舆论哗然,微博上几乎一边倒地抨击官员玩文字游戏,推卸责任。

深圳商报记者黄希平发微博称:“博大精深的中国汉字啊!谁能告诉我什么叫‘无一全部倒塌’?倒塌一半算不算?倒塌十分之九、只剩片砖半瓦算不算?用荒谬的理论来试图掩盖豆腐渣工程后面渎职贪腐的真相!”

虽然官媒报道救灾物资充足,但据灾民反映,一些地区仍然缺食水和帐篷,有些地区甚至还未通电。

芦山县太平镇大河村方家山的何福康周五对记者说:“我们现在缺棉被、缺帐篷。”

记者:“你们停电多久了?”

何福康:“从20号到现在。” 

芦山县高家扁组的黄玉明说:“现在的平房、瓦房都倒了多少间了,所有的房子都是危房,不能住了。据我了解的情况,是目前有一些地方太远,物资还没有运到,还没有发放到。”

(原题目:大批武警进驻雅安灾区,一些震区仍缺电缺水缺帐篷)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