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三把火 一月三换衡阳日报报头(图)

发表:2013-04-28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心的老读者最近发现,这个看了几十年的《衡阳日报》好像与从前有点不一样。《衡阳日报》沿用了数十年的报头,在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里,居然三次“变脸”。作为衡阳市委机关报的《衡阳日报》竟会如此“反复无常”的,这让很多市民读者不解。

闹剧 

“短命”的“变脸”,报头题字5天3换

悉心的读者发现,从4月19日起,《衡阳日报》的报头题字就不再是那个一直熟悉的字体,换成了一个略显厚重的“毛体”草行体。然而这个改变也仅仅维持了三天。

4月22日,《衡阳日报》的报头题字又再一次被调换,厚重的“毛体”被清秀的一个行草体所代替。相比之前的改变,这次的“换脸”则更显“短命”,这次的改变仅维持了一天。

4月23日,《衡阳日报》的报头题字再次被更换。这次被更换的报头题字则是4月19日的那个“毛体”草行体。

众生说

50余年沿用的报头,新书记上台不到1个月就三换报头

“好好的报头,5天换3次,太儿戏了,这又不是小娃娃过家家”,退休的王大爷对此很有看法。王大爷表示,《衡阳日报》作为党政机关报,行事作风更应该严肃、负责、谨慎。报头题字作为一家报纸的脸面形象,怎么能毫无征兆的说变就变,不到一个礼拜就换三次,最长三天,最短一天。这种做法显得很儿戏!

报社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编辑则表示,自他参加工作以来,《衡阳日报》的这个报头就伴随他三十余年。对这四个熟悉的字眼倾注感情的,不只是自己,还包括报社众多的同事,他相信这其中也包括很多老百姓。报头是一家报纸的形象,一旦更改报头,报社的整体形象就需要重新去建立和维护,而这中间即使付出更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也未必会达到理想效果。

“这就是‘换字书记’嘛,这不是他的第一次了”。一名媒体从业人员介绍,李亿龙早在怀化任市委书记时就将《怀化日报》报头更换。对于5天换3次报头,他笑言这是折腾人不嫌累啊!

记者手记

通过查阅《衡阳日报》电子版后不难发现,《衡阳日报》仍对之前报头怀有感情。尽管报纸的报头5天3变,虽然现在也最长时间已经保持5天不变了。但网站的“衡阳日报”四个字,仍然是之前沿用数十年的那个老的报头。

一把手应该要管的是民生经济等“大是大非”,而不是只懂得去上演“皇帝的新衣”。报纸吸引人的不应该是报头,还是内容。如果仅靠改报头来满足个人品味喜好,那还不如调整报纸的内容来满足广大群众的期盼。毕竟这不是一份只给一个人看的家庭私报!

(节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