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宣誓登基(图)

发表:2013-05-01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威廉-亚历山大宣誓登基,成为荷兰120多年来的首位国王。

在隆重的仪式上,威廉-亚历山大宣誓登基,成为荷兰新国王。

早些时候,他的母亲贝娅特丽克丝女王在王宫举行的仪式上签字退位。

现年46岁的威廉-亚历山大是女王的长子,他成为荷兰1890年以来的首位男性君主。

登基宣誓之前,威廉-亚历山大国王携妻子和母亲一起走上位于阿姆斯特丹的王宫阳台,接受民众的欢呼。

他亲吻贝娅特丽克丝女王的脸颊,并代表荷兰民众感谢女王33年来的贡献,贝娅特丽克丝女王说:“我高兴及感激地向你们介绍你们的新国王”。

随后王宫前的水坝广场播放荷兰国歌,贝娅特丽克丝女王走回王宫房间,新国王的三个女儿走上阳台,和父母一起向群众挥手。

成千上万荷兰民众在阿姆斯特丹庆祝王位交接,许多人穿着代表王室的橙色衣服或帽子,街上的房子也悬挂旗帜和橙色装饰。

登基仪式

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在当地时间星期二(4月30日)下午两点(格林尼治时间13:00)在新教堂举行了宣誓登基仪式。

然后他将出席在议会举行的上下议院特别仪式。

星期二晚上,荷兰王室将出席阿姆斯特丹运河上的船队巡游活动。

来自欧洲其他国家的受邀王室成员和贵宾将出席活动,包括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西班牙王储菲利普夫妇,以及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夫妇。

估计有100万游客会在星期二涌进阿姆斯特丹街头,与荷兰民众一起庆祝新王登基的历史时刻。

退位

现年75岁的贝娅特丽克丝女王在位33年,她在荷兰当地时间星期二上午十点,在王宫举行的仪式上签字退位。女王的丈夫克劳斯亲王于2002年去世。

她在今年一月份就表示要退位,说她的儿子已经做好了当国王的凖备。贝娅特丽克丝女王说,是“年轻一代”登基的时刻了。

按照传统,贝娅特丽克丝女王退位后将成为贝娅特丽克丝公主(Princess Beatrix),而威廉-亚历山大国王的41岁妻子将成为马克西玛王后(Queen Maxima)。

现年41岁的马克西玛是阿根廷出生的一位投资银行家,她深受荷兰人的欢迎。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