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休婚假去旅游 假离婚后变真离婚

发表:2013-05-0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社会,除了因为房屋而假离婚、假结婚,更有人为了各种原因而绑架婚姻。近日记者采访,发现有人假离婚的原因让人哭笑不得,可谓无奇不有。有专家认为,婚姻诚信与社会价值底线受到考验。

为休婚假 两次假离婚

张巧(化名)是武汉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派驻河南南阳工作的职工,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旅游。只要有假,他都会背起背包走四方。

可让他不爽的是,每年只有一次休年假的机会,法定节假日又不是很长。于是,他开始琢磨如何钻法律的空子,既能休长假,又不被扣工资。一次,他发现,单位同事请15天婚假去马尔代夫度蜜月,这激发了张巧的灵感,他决定与妻子假离婚,复婚后再度休婚假。

张巧的妻子也是个乐活族,未加考虑就答应了张巧的要求。夫妻俩离婚、复婚、再离婚、再复婚。折腾了两次,张巧又休了两次婚假外出游玩。当他们再次假离婚时,夫妻俩的感情出现了裂痕,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

两年后,张巧又找到了意中人。领结婚证时,张巧毫不犹豫地在婚姻状况一栏填下“初婚”。工作人员将张巧的名字输入电脑发现真相,提醒张巧认真核对信息。张巧拒不承认,还爆粗大骂工作人员多管闲事。在一旁的未婚妻意识到张巧欺骗了她的感情,当场与张巧大吵大闹,最后在警方的介入下才平息事态。

婚姻诚信与价值底线不能丢

“现代人的婚姻诚信度降低,有的人甚至毫无价值底线,假离婚、假结婚跟小孩过家家似的,不考虑对家庭和社会的影响。”武汉市民政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国五条”出台以来,江城3月离婚率升了三成。

针对各式各样的假离婚、假结婚现象,湖北省社科院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冯桂林认为,这折射出国人素质低下、诚信缺失、社会风气不良的现状,婚姻诚信与社会价值底线受到考验。假离婚、假结婚向社会传递了错误的价值观,小到影响家庭和谐,大到影响社会稳定,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针对婚姻诚信缺失、价值底线溃退的现状,武汉市民政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称,民政部门已经做了诸如婚姻状况全国联网等举措,但要真正杜绝假离婚、假结婚等行为,还需市民提高诚信意识,坚守价值底线。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