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25个高品质退休胜地(组图)

发表:2013-05-05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滋有味的退休生活何处寻?并不是每一位迈入退休岁月的人都需要节俭度日。当钱不成问题时,你可以根据以下这份生活品质最好的退休胜地榜单,选择你青睐的养老天堂。我们所搜寻的城市或城市的某一地区往往具备以下特征:高端的人口统计数据(尤其要具备较高的家庭收入中位数和住宅均价),以及高出12%这一全美平均水平的老年人口比重。我们权衡的其他因素包括这一地区是否毗邻优越的文化场所和先进的医疗设施,风景和环境是否优美等等。最终的入榜地区既有大城市,奢华的郊区,也有小城镇和度假区,这些地区横跨美国5个时区。还需要说明的是,我们的榜单是按照字母顺序排列的。

田纳西州贝尔米德(Belle Meade)被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市环绕的贝尔米德,是一座面积约3平方英里的独立小城。郁郁葱葱,安逸舒适的贝尔米德拥有2,900名居民(其中七分之一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家庭收入中位数为23万美元,住房均价为95万美元。除了气候宜人之外,此处距离以乡村音乐和优质医疗设施著称的纳什维尔市也仅有一箭之遥。贝尔米德的前身是一个19世纪的种植园。时至今日,贝尔米德庄邸(Belle Meade Mansion)依然是一个游览胜地。著名的老年居民包括65岁的美国副总统阿尔·戈尔(Al Gore),美国医院公司(Hospital Corporation of America)联合创始人,74岁的亿万富豪小托马斯·弗里斯特(Thomas F. Frist Jr.)。

得克萨斯州邦克山村(Bunker Hill Village)邦克山村是另一座犹如世外桃源的小城,这座大体上被休斯顿环绕的奢华小城仅有1.5平方英里,拥有3,600名居民,其中退休人士约占16%。其住房均价为140万美元,家庭收入中位数为20万美元。邦克山村的吸引力包括休斯顿的世界级医疗资源,一处恢弘的人文景观,此处距离墨西哥湾海滩仅一小时车程,两座商用机场亦在很短的车程之内。此外,得克萨斯州不征收所得税,但高物业税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一财政收入损失。

科罗拉多州樱桃山乡村(Cherry Hills Village)樱桃山乡村位于丹佛市以南,面积约6平方英里,常住人口6,000人,其中13%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家庭收入中位数为22.5万美元,住宅均价为91.5万美元。在壮丽山景的衬托下,临近的丹佛市为这座小镇带来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和优质的机场设施。樱桃山乡村俱乐部(Cherry Hills Country Club)是这座小镇的社交生活重心,这里已主办过3届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U.S. Open),此处据说还是阿诺帕玛(Arnold Palmer,一种由冰红茶和柠檬水制作而成的饮品)的诞生地。当地两个私立高中培养出两位未来的美国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Madeline Albright)和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但她们两人都没有住在这里。

马里兰州切维蔡斯村(Chevy Chase Village)对于富裕的老年人来说,仅有1平方英里的切维蔡斯村是一个安享晚年的天堂,2,000位居民中约有五分之一处于或过了退休年龄。这个小城镇位于华盛顿特区以北,其住宅均价为130万美元,家庭收入中位数为25万美元——就家庭收入而言,切维蔡斯村位居这份榜单最富裕的地区之列。从这里驾车,乘出租车或地铁,只需几分钟就可抵达华盛顿,尽享美国首都丰富的文化资源。切维蔡斯村始建于19世纪90年代,创建伊始就被定位为一个高档住宅区,最初的土地横跨区域线——“切维蔡斯”之名衍生自一个意为“边境劫掠”的苏格兰词汇。著名的专栏作家,71岁的乔治·威尔(George Will,如上图所示)就居住在这里。2009年,刚刚当选美国总统的奥巴马曾专程赶到这里与他共进晚餐。

康涅狄格州达连湾(Darien)达连湾坐落在风景如画的长岛海湾(Long Island Sound),后者隶属于康涅狄格州的“黄金海岸”(Gold Coast),乘火车一小时就可抵达拥有优越文化和医疗设施的纽约市。这片15平方英里的土地上居住着2万人,其中八分之一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达连湾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为18万美元,此地一栋普通的住宅售价高达120万美元。在1947年放映的经典影片《君子协定》(Gentleman’s Agreement)中,这座小城被描述成为反犹太人运动的温床。长久以来,达连湾以其排外性著称,纽约的富人一直将这里作为避暑胜地。达连湾有9个私人俱乐部(涉及帆船,游泳和网球),以及两处城镇海滩。

新泽西州埃塞克斯费尔斯(Essex Fells)埃塞克斯费尔斯是美国众多安静而富裕的袖珍小城之一。它的面积仅有1.5平方英里,常住人口2,100人,其中14%为退休人士,家庭收入中位数是17万美元,一栋普通住宅售价92万美元。除了风景如画之外,埃塞克斯费尔斯的另一大吸引力在于毗邻大城市。这个小镇位于纽约市以西20英里处,但没有直通纽约的铁路客运专线。当地的法规将商业活动限定在几栋大楼之内;要购物的话,只能去相邻的城镇。这里也没有公寓和交通灯。

宾夕法尼亚州福克斯查普尔区(Fox Chapel)福克斯查普尔区位于匹兹堡市东北部,全部为住宅区,这里不允许从事任何商业活动。主要为乡村地区,面积约8平方英里的土地上滋养着5,000位居民,其中15%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家庭收入中位数为18.5万美元,住宅均价为51万美元——其住宅均价位居这份榜单最低的地区之列。匹兹堡是全美顶尖的医疗中心,同时还拥有浓厚的文化氛围,但机场远在城市的另一侧。居住在此地的名人包括亨氏公司(H.J. Heinz Co.)继承人,宾夕法尼亚州前共和党参议员约翰·海因斯(John Heinz)的遗孀,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的现任妻子特雷莎·海因斯(Teresa Heinz,如上图所示)。

加利福尼亚州隐山(Hidden Hills)隐山位于圣费尔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的西端,整个城区其实就是一个1.7平方英里的封闭式社区,这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任何犯罪问题。隐山拥有1,900人,其中的16%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其家庭收入中位数为25万美元,住宅均价高达190万美元。往东走一点,就是繁华的大都市洛杉矶。在隐山,除了能够享受南加州著名的温带气候之外,你还可以见到各类骏马良驹。一个可能的负面因素是:名媛卡戴珊姐妹的家大多坐落于此。

夏威夷檀香山(Honolulu)这座夏威夷最大的城市历来都是一个以气候和美景著称的顶级度假目的地。但这座城市同时也是一个舒适的退休胜地。39万名居民中约有18%是退休人士。看似不起眼的人口经济数据——住宅均价为50万美元,家庭收入中位数为6万美元——掩盖了诸如维艾勒伊(Waialae)、卡哈拉(Kahala)、努阿努(Nu’uanu)和鲍屋阿(Pauoa)这类高端社区极高的收入和房价水平,这些社区的住宅价格均在100万美元以上。

南卡罗来纳州基洼岛(Kiawah Island)基洼岛位于查尔斯顿市西南部,这座大西洋堰洲岛业已成为一个高端的高尔夫和退休中心。在1,600名常住人口中,约有五分之二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基洼岛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为17万美元,住宅均价为85万美元。5个顶级高尔夫球场点缀在这个面积约14平方英里的小岛上。自基洼印第安人定居此地以来,在400年的时间里,这座岛的所有权仅仅转手了4次。岛上有无数栋海滨住宅,但它们距离大海都不算太远。

密苏里州拉杜镇(Ladue)这个紧靠圣路易斯市西侧的郊区,是密苏里州最富裕的城镇。拉杜镇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为15.5万美元,一栋典型的住宅售价77.5万美元。在8,500位居民中,约有18%属于退休一族。这里最初是一个农业社区,以一位曾经参加过美国独立战争的法国移民的名字命名。后来,它逐渐演变成了一个颇具庄严感的小城镇,拉杜镇拥有许多古老的房子和设施,比如已有123年历史的圣路易斯乡村俱乐部(St. Louis Country Club)。圣路易斯地区许多呼风唤雨的大人物都居住在此地,比如今年初以92岁高龄过世的棒球传奇巨星斯坦·穆西尔(Stan Musial,如上图所示)。

加利福尼亚州洛斯阿尔托斯山(Los Altos Hills)拥有壮丽风景的洛斯阿尔托斯山庄呈丘陵地形,其最小丘块的面积仅一英亩,这个硅谷堡垒俨然是一个普通人禁入的所在。家庭收入中位数为22万美元,230万美元的住宅均价让人望而生畏。8,000位居民中有五分之一以上是退休人士。除了一个修道院和一个社区学院之外,这个9平方英里的小镇完全是一个住宅区,甚至连一个邮局或图书馆都没有。要想买东西的话,只能去附近的洛斯阿尔托斯。一个负面因素是:小镇下有地震断裂层穿过。

加利福尼亚州蒙特西托(Montecito)蒙特西托裹夹在太平洋和圣巴巴拉市以东的山脉之间,这片面积约9平方英里,拥有地中海式气候的土地历来都是富人们向往的退休胜地。蒙特西托约有9,000位居民,65岁以上人口约占22%。住宅均价为170万美元,家庭收入中位数为11万美元。海滩面南意味着居民们可以一睹太阳沿水平线升落的壮丽景色。有时真的很难把居民和那些仅仅是在这里购置第二套住房的人士区分开来。19世纪时,蒙特西托曾以公路劫匪聚集地而声名狼藉,自那以后,这座小城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罗里达州那不勒斯(Naples)这个由一位南部邦联将军参与创建的墨西哥湾小城,位于佛罗里达州西海岸。对于富裕的老年人来说,那不勒斯有着巨大的吸引力。约42%的居民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那不勒斯拥有长达10英里的海滨,据说此地的人均高尔夫球洞数量比全美其他任何地区都要多。看似平庸的家庭收入中位数(65,000美元)遮掩了高端人士所拥有的巨额财富。这座小城的住宅均价为52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牛顿市(Newton)牛顿市位于波士顿以东8英里处,与其有铁路相连。如此便捷的地理位置使得牛顿市居民不仅可以过上富有魅力的郊区生活,而且能够享受大城市的各类设施。牛顿市的面积约18平方英里,住宅均价为70万美元,家庭收入中位数为11.5万美元。在8.5万名居民中,约有15%属于退休一族。牛顿市的历史可追溯至近五个世纪之前,当时它是由13个村落组建而成。波士顿大学(Boston College)的部分校区就位于牛顿市。没错,这座城市的名字来源于著名的牛顿无花果馅饼。

纽约州纽约市(New York)说说你对“大苹果”的看法。但如果钱不是问题的话,你恐怕很难抵挡这座国际大都市,特别是曼哈顿区的巨大吸引力:丰富的文化设施,便捷的交通条件(比如,通往全球各地的国际航班)和顶尖的医护人才。这座纵横交错的城市面积约470平方英里,拥有5个区,830万居民——其中13%处于退休年龄,这里的人口统计特征五花八门,不一而足。所以,一些统计数据——家庭收入中位数为5.7万美元,住宅均价为47万美元——根本无法描述高端人士的财富故事。在纽约市的某些地区,一套两居室公寓的售价有可能高达100万美元以上。

佛罗里达州北基拉戈岛(North Key Largo)北基拉戈岛位于佛罗里达群岛(Florida Keys)最北端,通过几条道路与大陆相连。在这里,你不仅能够沐浴如火的骄阳,而且能够体验水上运动的乐趣。北基拉戈岛的面积约20平方英里,1,300位居民中约有43%是老年人。家庭收入中位数为15.5万美元,住宅均价为100万美元。北基拉戈岛还被称为“世界跳水之都”。

佛罗里达州棕榈滩(Palm Beach)棕榈滩是这份榜单上唯一一个65岁以上人口比例过半的地区:8,000位居民中,约有53%是老年人。这里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为12.5万美元,住宅均价为100万美元。棕榈滩沿一个16英里长的小岛蜿蜒10平方英里,这个大西洋度假胜地是由标准石油公司(Standard Oil)的一位创始人在19世纪创建的。最有名的标志性建筑是听涛山庄(The Breakers)酒店。这座小城的座右铭是“一切都无与伦比。”当地名人包括亿万富豪劳德兄弟,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有时也居住在此地。

亚利桑那州天堂谷(Paradise Valley)面积约16平方英里的天堂谷坐落于凤凰城和斯科茨代尔之间,天堂谷或许以其十多个奢华的度假村而闻名于世,但对于那些富裕的退休人士而言,它也是一个颇具吸引力的养老天堂。1.4万名居民中约有六分之一处于退休年龄,这里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为15万美元,近期的住宅均价为100万美元。当前的居民包括金宝汤公司(Campbell Soup)继承人,67岁的亿万富豪贝内特·多兰斯(Bennett Dorrance),以及67岁的美国前副总统丹·奎尔(Dan Quayle)。

加利福尼亚州兰乔圣达菲(Rancho Santa Fe)兰乔圣达菲位于圣地亚哥以北20英里处,以创建它的铁路而得名。这座小镇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兰乔圣菲高尔夫球场亦为此地增色不少。兰乔圣达菲人口约2,800人,超过五分之一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这一地区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为20万美元,住宅均价为160万美元。由于兰乔圣达菲开创了一个规划社区模式,这座面积约7平方英里,拥有近一个世纪历史的小镇,已经被指定为加州历史地标。

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San Francisco)拥有80万人口的旧金山,自然会呈现出各种层次的人口经济数据。家庭收入中位数(7.3万美元)和住宅均价(57万美元)掩盖了众多高端社区——比如普雷西迪奥高地(Presidio Heights)、海崖(Sea Cliff)和圣弗朗西斯伍兹(St. Francis Woods)——居民的实际财富状况。在文化、医疗设备、风景和天气方面,旧金山都获得了很高的赋值。这座城市约14%的人口处于退休年龄。虽然旧金山覆盖232平方英里,但其中大多数都是水域。许多年老的富豪定居在此地,比如79岁的戈登·盖蒂(Gordon Getty)和87岁的小斯蒂芬·德尔(Stephen Bechtel Jr.)。但需要提醒的是,这座城市处于地震多发区。

新墨西哥州圣达菲(Santa Fe)低湿度、壮丽的山景、历史悠久的建筑和丰富的艺术品,使得这座拥有6.8万人(65岁以上人口占14%)的新墨西哥州犹如一颗熠熠闪光的宝石。面积约37平方英里的圣达菲市,其实是两个经济发展水平迥异的城镇:北部是新贵们的天地,居住在南部的多是守旧的家庭和公务员,后者拉低了这座城市的财富数据。圣达菲市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为4万美元,住宅均价为32.5万美元。但市面上许多住宅的售价都在100万美元左右,甚或更高。这座海拔7,200英尺的城市的居民包括现年83岁,已经息影的著名演员吉恩·哈克曼(Gene Hackman,如上图所示)。

爱达荷州太阳谷(Sun Valley)位于爱达荷州中部的太阳谷,又名凯彻姆(Ketchum),以滑雪、钓鱼和一处恢弘的艺术景观而在观光客中享有盛誉。但其4,000名居民中约有四分之一是65岁以上人口。太阳谷的住宅均价为70万美元,家庭收入中位数为6万美元。上世纪30年代,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Union Pacific Railroad)开发了这一地区,并给它起了一个以PR打头的名字。这个面积约13平方英里的小城布满了名人活动的足迹,其中最著名者当属欧内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如上图所示)。这位享誉世界的美国作家曾在上世纪40年代搬至太阳谷居住,1961年,他用一支手枪在这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俄亥俄州印第安山村(The Village of Indian Hill)印第安山村形成于近一个世纪之前,其最初形态是辛辛那提市东部一片绵延起伏的农田。印第安山村的人口约5,800人,其中18%位退休人士。家庭收入中位数为23万美元,住宅均价为84万美元。印第安山村覆盖的19平方英里全部被确定为住宅区或农业区,其中还有大片公园。这里是首位登上月球的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如上图所示)的家乡,阿姆斯特朗已于去年逝世,享年82岁。

伊利诺斯州温内特卡(Winnetka)从繁华喧闹的大城市芝加哥乘火车向北行驶40分钟,便可抵达这个位于密歇根湖(Lake Michigan)湖畔,犹如天籁般宁静的村庄。温内特卡约有1.2万人,其中有超过八分之一的居民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家庭收入中位数为20万美元,住宅均价为80万美元。许多电影都选择这个古朴典雅的村庄作为其外景拍摄地,比如《小鬼当家》(Home Alone)系列电影中的两部。

来源: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