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生龙子凤生凤 百姓怎有中国梦

作者:华夏透視 发表:2013-05-10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官场裙带成风,权贵子女凭借特权,卡位占位,提前占据仕途先发位置。在龙生龙凤生凤的世袭制度之下,普通百姓怎么可能有中国梦?

二十七岁的湖南湘潭县副县长徐韬日前被正式免职。这位获火箭式提拔的官员,五年七换岗,工作十个月就被提拔为副科级,一年半就从正科级变成副处级,在湖南郴州参加公选却在湘潭被录用,期间还是湘潭大学全日制研究生。这种高频率转换岗位,连续破格提拔的官员,不是靠自己的真才实学,也不是靠民众支持,而是拥有好父母,其父是湘潭市某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其母为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

无独有偶,湖南耒阳又揭发出一位获火速提拔的公主,现年三十一岁的王卿去年底由耒阳招商局副局长提拔为耒阳副市长,但官方至今未公布其简历。网民发现,王卿二十三岁就出任招商局副局长,几年后又越级提拔为副市长,原来她是耒阳原市长王礼忠之女,难怪能飞黄腾达,奔驰在仕途的快车道。
上行下效 交换提拔

类似的现象不过是吏治腐败的冰山一角。像王卿这种明目张胆的例子还比较容易揭发,更隐蔽的是“你提拔我儿子,我提拔你女儿”的腐败。一些官员将子女安排到朋友的单位,将朋友的亲属安插到自己的单位,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进行交换式提拔,获得双赢,这种方式在各地相当常见。

另外,还有官员费尽心机将子女安排进入各级团委,迅速提拔,然后再转到关键岗位卡位,三年就可以超越普通人十年甚至一辈子的努力。众所周知,共青团系统是中共后备军,团干部年轻化是理所当然,利用共青团这个平台进行火箭式提拔也就名正言顺。尤其是前几年团派吃香,各省市团委系统充斥着大批太子公主,他们的仕途一早就被人规划好,飞黄腾达指日可待。

吏治腐败是最大腐败,但此风气蔓延主要还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各地官员看到邓小平孙子随便空降广西当副县长,温家宝儿子轻而易举地当上中国衞星通信公司的董事长,自然会争相倣效,甚至变本加厉。然而,当局今次免去徐韬的职务,却不对其他太子衙内进行清理,亲疏有别,自然难堵悠悠之口。

官场世袭风堵塞了官员流动的公平公正,使普通百姓失去希望,学而优则仕的通道被堵塞,逼迫百姓站到政府的对立面,要求改革甚至革命。当局的想法是红色江山代代传,掌握在自己子弟手中,问题是这些无功受禄的太子公主们,除了会捞钱享受之外,还会干什么?他们怎可能禁得起执政考验?这种逆潮流而动的世袭制,又怎能抵挡民主自由之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