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文化游 喂饱心灵的旅行大餐(组图)

发表:2013-05-13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摘要:文化名城的概念由来已久,各旅游地标榜的文化也层出不穷,但是真正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却为数不多,因为这往往需要千年的文化底蕴,现代人的保护意识,能够撑得起一席文化大餐的城市,会让你的心灵感到充实。

欧亚文化之旅:伊斯坦布尔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这里实在是个光怪陆离的异域风情,吃货们在这里绝对要疯狂了,在船上卖的鱼汉堡,吃着费劲的话可以学当地人,把面包心掏空扔掉,这样就薄了,再撒上盐和柠檬汁,不但不腥而且很鲜……充满惊喜的土耳其菜加上丰富的人文建筑,跟随美食与美景的召唤吧。

介   绍:

伊斯坦布尔把多元化的社会结构带来的思维和创意发挥的淋漓尽致,在去年当选了欧洲文化之都。

伊斯坦布尔的商业气氛活跃,更有着会展之都的美誉,文化创意产业更是繁荣。伊斯坦布尔是游客感受到洲际交流最为活跃的地方,时尚左右随行。

国内6大神秘古寨之旅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与饱受商业影响的那些古镇不同,这些神秘的古宅让人完全体验那种古色古香的清淡生活,建筑或是美食都能让你的心中感慨:哇,原来还有这样的地方,呆在其中一周的时间,绝对是一个洗刷心灵的体验。

介   绍:

这些保存完好的古代城寨让人有一种恍若隔世的穿越感,独特的民族风格,一瞬间就能把人拉回到这些城寨建立时的情景,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的首选之地。

西江每年的苗年节、吃新节、十三年一次的牯藏节等均名扬四海,西江千户苗寨,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

城堡文化之旅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也许是童话,也许是电影,古堡常给人们一种神秘莫测之感。

然而,堡内没有守塔的公主、没有喷火的巨龙,也没有女巫和吸血僵尸,东西南北往异国的古堡去游览一次就会深深感到,古堡是艺术的结晶,是文化的荟萃,是君王的故梦,是历史的繁华和沧桑。

世界上有很多这样的古城堡,它们造型精美,有足够的历史沉淀在里面,值得游客去走进奇幻的童话世界。

介  绍:

新天鹅堡Neuschwanstein:欧洲最具童话色彩的古堡初见这幢古堡,许多人都有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原来世界各地迪斯尼乐园中的睡公主堡垒,就是以此堡为蓝本而建的。

无可否认,这是欧洲最具童话色彩的古堡,不过,在绚丽的外表下,这里还蕴藏着古堡建造者的传奇故事。

印度,斋浦尔琥珀堡Amber Fort:粉红之城1883年英国爱尔兰王子访印,拉贾斯坦首都斋浦尔(Jaipur)为了欢迎英皇室莅临,将全城漆成粉红。自此,斋浦尔被誉为“粉红之城”,亦被公认为印度最浪漫的城市。

往当地琥珀古堡走去,骑在象背缓步上山,经过山崖边的斜路,古堡城墙蜿蜓于山峦之间,骑象穿堡门而进,有若藩王进宫,气象万千。就算你骑过象很多次,在琥珀堡骑象上山感受全然不同。象背的彩色座椅、绣花毡子,还有象足上的铜铃,每走一步,发出清脆悦耳的铃声——你会觉得,在印度骑象才是入乡随俗。

来源:悦己女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