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良贷款问题并不只地方政府债务

发表:2013-05-22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浑水创始人Carson Block称,中国的不良贷款问题是普遍存在的,并不只地方政府债务,同时也包括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的借贷。

Block在写给彭博的邮件中称,不良贷款“数据大大低估了劣质贷款的问题可能存在的范围,我们相信,中国银行系统将因市场抛售遭受重创,政府将不得不重组一批银行。”

由于监管机构放松存贷款定价以刺激竞争,中国银行业正面临着违约上升和利润增长放缓的问题。中国的不良贷款已经连续6个季度上升,一定程度上促使Block做空渣打银行的债券,这个香港银行大部分的利润都来自亚洲。

根据中国监管机构本月发布的数据,中国的不良贷款在第一季度上升至5265亿元人民币(860亿美元),这至少是9年来最长的连续恶化。

Block表示,由于中国最大的银行都是国有的,这使得做空这个国家的银行“有点困难”。

Block称,由于不断恶化的贷款质量,5月10日他已经做空了渣打银行的债券。他表示,这家总部在伦敦的银行没有政府支持,并且有很多新兴市场的贷款,这些贷款很容易受到中国负面增长消息的影响,这些因素促使他做空渣打。

据此前华尔街见闻报道,渣打银行给印尼煤炭公司Bumi董事长Samin Tan贷款10亿美元,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Nathaniel Rothschild和印度尼西亚的Barkrie家族正处于纠纷之中。另外,渣打还给远东能源公司( Far East Energy Corp(FEEC))贷款,Block认为这些贷款都已出现危险信号。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