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清查接二连三爆冲突 维人与警2死

发表:2013-05-22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维吾尔组织指,新疆喀什巴楚袭击事件约两周前,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在清查行动中亦发生冲突,1名民警死亡,其后一维族人被击毙,当局拘捕十多名维族人。近日官方为殉职民警进行表彰大会。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4月开始新疆因清查接二连三发生冲突,但中国当局隠瞒事件,除了发生在4月23日的巴楚事件曝光外,两周前约4月10日晚上,阿克苏阿瓦提县亦发生因清查行动爆发的冲突。

迪里夏提说,据他了解﹐工作人员未有任何手续,进入维族民居强制清查,期间,一名警务人员死亡,一名维吾尔人遭枪击死亡,事后当局封锁消息。据知,死亡的民警名叫依明江.托乎尼亚孜,他属于县公安局英艾日克乡派出所,他是托万克格拉吾斯塘村公安。事发一周内,当局拘捕至少17名维族人。

迪里夏提:中国的武装人员和维吾尔人发生冲突,而且冲突中,武装警务人员死亡。另外,有一名维族人被中国武装人员开枪(死亡)。中国政府逮捕至少17名维吾尔人。

记者曾致电阿瓦提县公安局,电话没人接听。

记者又致电县政府,一名官员指,要向外宣办查询。

被问到英艾日克乡清查冲突,县城一间宾馆职员在网上获悉有关冲突。该职员说﹐现时外人进入该县检查不严格,只要具备身份证便可。
记者:4月初,该条乡(英艾日克乡)是否有清查冲突造成死亡?
宾馆职员:在网上有,网上有说。
记者:现在进入阿瓦提县检查是否严格?
宾馆职员:只要有身份证就可以,便没有其他的问题。

官方媒体有提及阿瓦提县一民警在清查行动殉职,但并没提及冲突详情。阿克苏新闻网报道指,4月10日晚上,民警依明江.托乎尼亚孜在管区开展流动人口清查过程中,遭到歹徒击毙。5月20日,阿瓦提县召开侦破4.10案件总结表彰大会,并追认明江为革命烈士。
另外,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巿八钢社区亦爆发维汉冲突事件。

迪里夏提又从消息渠道获悉,上周五(17日),八钢社区有一群中国人攻击一名清真寺维族宗教职员,他是八钢清真寺伊玛目(宗教人员),名叫马赫穆提江.祖衣﹐在寺院外被袭击,严重受伤。很多维族人周一下午聚集公安局门外,要求当局公正处理案件,并追究刑事责任。迪里夏提批评,这是当局长期对维吾尔人的歧视宣传而引发。

维吾尔在线亦有报道八钢清真寺伊玛目被汉人攻击事件。

(原标题:新疆又因清查致维人与警冲突2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